【西岸觀察】病毒變種3月大流行 4月如海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30日訊】追蹤時事熱點,播報真實資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29日,星期五。美國散戶和華爾街做空基金繼續鬥法,今天GameStop股票相比昨天上漲了67.87%,最終以每股328.24美元作收。另一隻受散戶追捧的股票AMC今天也高漲53.65%。根據福克斯商業新聞的報導,僅GameStop一隻股票,已經令做空基金們損失了190億美元。而據金融數據分析公司Ortex的報告,散戶們的集體買入,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令華爾街的做空賣家們損失了700億美元。

華爾街對衝基金的經理們坐不住了。有的竟然形容散戶的集體行動,是1月6日國會暴力事件在華爾街的再現。也有人痛批,散戶是在劫富濟貧,坐在家裡就可以數支票。

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今天繼續限制用戶買賣,每人只能交易一隻GameStop股票和10隻AMC股票。對於交易平台的限制舉措,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今天下令啟動13項民事調查。

股市正經歷翻天覆地的大事件,新總統拜登及其內閣遲遲沒有對此表態。今天的記者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成為記者們圍攻的主要對象,但是她一問三不知。

有記者說,股市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拜登對此有何看法?然而莎琪拒絕回應,她說她知道股市是個大事件,但沒單獨就此向拜登詢問過意見,而拜登則經常聽取經濟團隊的報告。

咱們再來說疫情。被拜登請回白宮的防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在今天舉行的白宮疫情線上簡報會上稱,來自英國的病毒變種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在美國流行起來,他說這是當前最令人憂心的問題。

英國新變種B.1.1.7更具傳染性,也更致命。福奇說最近加州病例驟增,以及南卡羅萊納州出現兩例無旅遊史的南非變種病例,都說明病毒對環境和人體免疫系統的適應性加強了,變異的機率也在升高。他提醒各大城市及人口密集區的民眾要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