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擴散70國 致死率增加3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27日表示,在英國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種已經擴散至70個國家,26日全球單日死亡人數超過1.8萬。有專家指出,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增加了30%,呼籲民眾提高警惕。

變種病毒正在突破人體免疫防線

首先在英國發現的中共變種病毒,傳染力更高。世衛組織1月27日表示,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的國家上週又增加了10個,現在已擴散至70個國家。

另外,南非變種病毒已擴散至31個國家,巴西變種病毒也傳入8個國家。

根據法新社官方統計數據,1月26日,全球共有18109人染疫病故,創下單日染疫死亡人數記錄新高。

此外,1月20日至26日,全球染疫死亡人數共有101366人,平均一天就有14000多人病故。這是中共病毒瘟疫爆發以來,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一週。

截止1月27日,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億,死亡人數超過217萬人。

27日當天,歐洲病毒學專家、生物技術公司首席科學家董宇紅在新唐人「健康1+1」節目中表示,中共病毒在不斷發生變異,傳染力增強,導致感染人數激增。最新的研究發現,中共變種病毒的致死率也在增加,變種病毒正在突破人體的免疫防線。

她舉例說,英國雖然採取嚴格防疫措施,感染人數有所下降,但死亡病例仍持續上升,這與英國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增強有關。研究表明,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增加了30%,這不是一個小事,病毒學家對此感到擔憂,呼籲民眾提高警惕。

英國變種病毒攻入北京

據中共官方1月20日通報,英國變種病毒已攻入北京,大興區2名確診患者感染了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毒株。該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已升為高風險區,實施封閉式管理,逾2萬人居家隔離,禁止出戶。

隨後,天宮院融匯小區居民被全部轉移集中隔離。目前,變種病毒仍在北京持續擴散,感染人數不斷攀升。但民眾質疑中共官方對外公布的數據嚴重縮水,北京疫情比外界想像得更嚴重。

台灣專家此前曾示警,中共變種病毒最恐怖的是出現三種情況,一是傳染力更強;二是致死率更強;三是可能使現有的防疫治療工具失效。這將大大增加防控疫情的難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病毒/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