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林曉旭博士:中共病毒損傷大腦和神經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中共病毒對人體的危害不僅是在呼吸系統,很多病患出現失去味覺等神經系統的反應,那麼病毒對大腦以及神經系統造成的損傷,會有多嚴重? 下面請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博士,為我們分析最新的研究成果。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但實際上這個病毒因為它所能夠針對的細胞的受體是ACE2,這個受體在人體的很多器官組織上面都有表達,所以這個病毒就能夠同時感染人體的很多器官、系統。」

林曉旭表示,除了呼吸系統,中共病毒對腎、肝等很多器官,以及血液、免疫等系統都有傷害。而對大腦和神經系統危害的研究比較少,但應該給予充分重視。

武漢同濟醫院的報告,214名患者中,有88名是重症,佔41.1%。78人有神經系統症狀,佔36.4%。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這個比例大家記住,這個是相當高的比例。因為不管是SARS等等,或者是其他的冠狀病毒,沒有達到這麼高比例的人都有神經系統的疾病。」

提醒醫生,遇到有神經系統症狀的病人,需懷疑病人是否感染病毒,以免錯過診療時間。

2003年底香港的兩個SARS病人報告、沙特的中東呼吸症報告,都表明患者腦脊液中發現病毒的RNA。

這些報告表明,病毒有可能先入侵外周神經末端,然後通過與突觸相連的通道來進入中樞神經系統。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有一些試驗證據表明,這也是一個重要的渠道,就是說病毒不是直接就奔向腦部去感染的,它是現在周邊感染以後,通過的周邊神經系統然後再導到中樞神經系統的。」

林曉旭說,最新病毒變種,以及年輕人和兒童出現感染,表明病毒的輔助受體可能發生變化。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這個其實不僅僅是意味着,病毒的傳播力加強,很可能病毒所使用的輔助受體功能,或者是種類都有可能有些變化。」

喬治亞州州立大學最新研究表明,病毒從鼻腔感染到腦部,導致死亡。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這個病毒在呼吸道,在肺部病這個毒量已經降低了,可是這個病毒在腦部的量,不減反增。它並不是因爲這個肺部的感染造成它死亡,而是因爲腦部的感染造成它的死亡。」

即使呼吸道檢測不到病毒,患者看上去痊癒了,腦部仍可能存在病毒,還會復發。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因爲病毒如果藏在腦部的話,如果它進一步被激活的情況下,這個病毒還會再感染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使得人體其他的器官也可能進一步感染,甚至腦部有更多感染的話,也會造成其他器官的問題。」

林曉旭還說,「中共病毒」超過以往所知的冠狀病毒,可利用狡猾的機制,逃脫免疫系統。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但是這個病毒呢,它不是表現成爲專門攻擊腦部的這樣一個病毒,它主要是身體各種器官系統都能被它感染,同時它又可以偷偷地感染到你的腦部,藏在那裏都有可能,等待着更大程度的激活。」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