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死者家屬要求與世衛面談:聽聽那段可怕的經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8日訊】武漢市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一年後,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才被中共允許進入武漢調查。日前,武漢染疫死者親屬張海要求與世衛專家面談,「聽家屬談談那段時間可怕的經歷」,他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替中共掩蓋罪行

世衛專家1月14日抵達武漢,現在正處於隔離期,之後將展開中共病毒疫情溯源調查。不過,有專家在出發前已表示,中共病毒零號患者可能永遠也找不到。外界也質疑,疫情已過去1年時間,中共早已打掃完現場,世衛專家此行只不過是做做秀。

武漢民眾張海就對世衛專家此次武漢之行表示質疑,「他們真的能問到想問的問題嗎?」

張海的父親,去年2月1日在武漢醫院感染中共病毒後,不幸去世。張海呼籲到訪武漢的世衛專家和他們這些死者親屬,進行會面及交談。

他日前接受自由亞洲專訪時表示,「我也想問世衛組織的這些專家敢不敢見這些家屬,聽這些家屬談談那段時間可怕的經歷。」

張海認為,中共當局在初期隱瞞疫情,導致他父親去世。他為此向湖北省的法院提告,追究當地政府和醫院有關人員責任並索賠,但法院拒絕受理;張海之後又要求湖北、武漢兩級政府公開疫情資訊,也石沉大海。

不僅如此,張海還面臨來自政府的巨大壓力,除了訴訟被駁回,他還持續遭受當局威脅、審問,武漢疫情死者親屬聊天群組也被封殺。

張海說,武漢政府試圖讓他們保持沉默,因此他們才想和世衛專家會面。他希望世衛專家不要淪為中共傳播謊言的工具,也不要替中共掩蓋罪行

張海表示,「武漢人民因為病毒爆發,以生命為代價成了犧牲品。如果世衛組織不敢見這些家屬的話,那世衛組織來武漢(進行調查)就是糊弄全世界的人們。」

目前世衛組織尚未回應張海的要求。中共政府也沒有表明世衛專家是否能收集證據,或是和這些死者親屬見面,這些專家現在只被允許和中共體制內的科學家交換意見。

雖然遭到當局施壓,但張海追究疫情責任的決心絲毫沒有動搖。他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就算微信平臺遭到封殺,他還是會透過媒體傳達他們的決心,「我們一直在尋找真相」。

然而,中國媒體在疫情受害者家屬對政府追責一事上集體缺席。張海對此表示,「所有受害者家屬,國內是全部封殺了,我始終認為這是很不正常的現象。」

他認為,「每個生命都是很寶貴的,一個國家也是由人民組成的。最起碼這個國家應該善待人民,做了錯事、犯了罪,應該給人民一個交代,不然的話會寒了更多人民的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禁聞】專訪張海:世衛調查組應見武漢疫情難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