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實施入境管制 英國死亡超10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截至1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到1億零70萬,超過216萬人死亡。美國開始實施「入境管制」,英國死亡人數突破10萬。

美國的確診人數週二突破2600萬,超過43萬人死亡。從1月26日起,美國正式實施入境管制,所有兩歲以上的國際旅客,無論是外國公民還是美國公民,都必須持有病毒檢測陰性或康復證明,才能進入美國。

繼發現了源自英國和南非的中共病毒變種後,週一,美國又出現了源自巴西的新變種病毒,而此前這一變種僅在巴西和日本出現過。美國疾控中心正在密切關注這些傳播速度更快的病毒新變種。

週二,英國累計死亡人數正式突破10萬,超過了二戰中英國平民的死亡人數。當天新增1631個死亡病例,僅次於一週前創下的最高記錄。

英國首相 約翰遜:「今天,英國記錄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萬,這項殘酷數據中所包含的悲傷,是難以計數的。」

約翰遜表示,對所有死去的生命深表歉意,身爲總理理應負全部責任。

英國從1月初第3次實施全國封鎖,並出臺了嚴格的旅行限制。同時,英國還是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目前全國已有近700萬人接受過第一劑疫苗接種,超過47萬人完成了第二劑疫苗接種。

葡萄牙週二通報291個死亡病例,再創新高,累計死亡數超過1.1萬。由於感染率飆升,葡萄牙的醫院床位告罄,全國超過三分之二的重症監護床位分配給中共肺炎患者。里斯本的醫院已增加冰櫃來儲存屍體。一些城市的議會敦促政府儘快尋求國際援助。

哥倫比亞政府週二表示,國防部長特魯希略(Carlos Holmes Trujillo)已經死於與中共肺炎,終年69歲。過去幾個月來,哥倫比亞副總統和第一夫人相繼感染中共病毒。目前全國累計已有200多萬確診病例,近5.2萬人死亡。

印度尼西亞的感染人數週二正式突破百萬,逾2.8萬人死亡。在連續多日新增破萬之後,印尼的醫院已人滿爲患,由於缺乏床位和呼吸機,頻頻傳出患者被拒事件。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了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2020年全球經濟收縮3.5%,好於去年10月份預測的4.4%,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可達5.5%,比上一次預期上調0.3個百分點,原因是中共病毒疫苗將在各國普及,美國和日本等大型經濟體也增加了紓困計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