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死亡率高 加州或以年齡安排接種順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上週日,加州當局表示,考慮到65歲以上長者感染中共病毒的機率較高,而且比較容易出現併發症,在疫苗接種方面,可能將以年齡作為優先標準。

根據報導,加州當局於週日(1/24)表示,將考慮以年齡作為標準,盡快為老年人施打中共病毒疫苗。

隨後於週一(1/25),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當前施打疫苗的對象包括65歲及以上的民眾、醫護人員、教職員工,以及食品和農業等必要行業員工。緊接著,接種疫苗的順序將以年齡作為優先考量標準。

不過,紐森還未公布以年齡為標準的相關細節,預計週二會有更多信息。

官方數據顯示,加州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病例中,65歲或以上的年長者,佔了其中四分之三。

此外,比起年輕人,老年人因感染而住院或死亡的比例更高。因此當局表示,若優先為老年人接種疫苗,將可以有效減少該州的住院人數。

然而,根據疫苗庫存推算,最快將可以在6月前,完成65歲及以上長者的疫苗接種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 Garcetti)曾表示,若無法增加疫苗配額,整個洛縣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完成疫苗接種。

截至週一(1/25),加州已獲得超過450萬劑疫苗,並已使用超過240萬(2,437,504)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