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人註冊「愛國黨」 傳川普無意建新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卸任,有消息稱他考慮成立一個「愛國黨」(Patriot Party)。但川普團隊表示,目前他並無意建立新黨。據官方信息,一名喬治亞人剛註冊了一個「愛國黨」,但無證據顯示該黨與川普團隊存在關聯。

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FEC)官網顯示,1月22日,一個名為「愛國黨」的組織註冊成立,其註冊地址為喬治亞州的「4004 Rosedale Place,Grovetown, GA 30813」,註冊人為高爾(Michael Joseph Gaul)。

註冊信息顯示,該黨對川普持支持立場,將為負責川普競選活動的委員會「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籌款。

FEC官網註冊信息。(網頁截圖)

另外,1月25日,德克薩斯州也有人註冊成立了「讓美國再次偉大愛國黨全國委員會」(MAGA Patriot Party National Committee),也專門為 「DONALD J. TRUMP FOR PRESIDENT, INC. 」籌款。

FEC官網註冊信息。(網頁截圖)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組織正計劃在五個州註冊「愛國黨」,他們為此已籌劃一年。日前,當他們看到《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計劃成立愛國黨」的消息時,感到很驚訝。

據阿肯色州當地電視台KATV於21日報導,該黨在全國擁有40多名領導人,目前還在組織階段。擔任該黨愛達荷州黨主席的約翰遜(Will Johnson)表示,川普團隊並沒有和他們聯繫,但他們希望川普能夠參與。

目前川普團隊的表態顯示,川普依然以支持共和黨為目標。

川普2020年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24日說,川普已明確表示,他的目標是在2022年為共和黨贏回眾議院和參議院。

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報導也提到,川普已放棄建立第三黨的計劃,將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奪回參眾兩院。

在1月23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選舉活動上,川普用提前錄製的音頻支持沃德(Kelli Ward)連任主席。這是川普卸任以來,第一次公開為黨內政治人物背書。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