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溫 大興已封閉16個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北京疫情快速擴散,大興區已封閉16個社區,其中疫情高風險區融匯小區居民,被全部轉移集中隔離。當地民眾透露,中共病毒變異了,擴散太快,而且有人檢測四、五次才發現是陽性。

北京疫情不斷升溫,自1月22日起,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新源時代社區、新源時代中裡社區、新源時代西裡社區、興宇社區、興宇西裡社區、天宮院北裡社區6個社區所轄區域,實行封閉式管理。

天宮院街道海子角東裡社區、海子角南裡社區、海子角西裡社區、海子角北裡社區、海子角社區5個社區和緊鄰村莊所轄區域,也在同一天實行封閉式管理。

在此之前,天宮院街道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裡社區、天宮院中裡社區、天宮院南裡社區於1月19日已被封鎖。

1月20日下午,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被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短短幾天,大興區就接連封閉16個社區,顯示中共病毒疫情傳播非常迅速。

2021年1月23日,人們在北京排隊接受中共病毒檢測。(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人們在北京排隊接受中共病毒檢測。(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1月23日,北京居民在接受中共病毒檢測。(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天宮院海子角社區的吳女士(化名)對大紀元透露,海子角村23日早上6點封村了。「我村與天宮院街道連著。轉圈都有感染的,挨著的村都給封了。病毒變異,而且擴散太快,這才幾天就這麼多病例。」

她說,現在整個村全部封了,大門口貼上封條,全村人在家隔離,不進不出。現在一天做一次核酸檢測,但有的人檢測四、五次才發現是陽性。

吳女士認為,「這麼封也不見得能控制住。希望能想個妥當的辦法,讓人能把平常生活維持下去。」

由於封村,打工的不能外出掙錢,但菜價、物價卻漲到天價。吳女士說,「大蔥都9塊錢,包括菜價全都翻翻長,你吃不吃?還不掙錢,還得在家吃最高價,還出不了門,有錢也買不著。」

她批評政府不考慮民眾怎麼生活,只考慮它的政績,它的權力。

今年疫情再度升溫後,中共實施將疫情高風險區居民全部轉移隔離的舉措。日前,大興區天宮院融匯小區居民在微博上爆料,「我們在北京疫區大興天宮院融匯小區,現在社區讓我們集中隔離,不讓帶寵物21天隔離,寵物全都得死了。」

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大興區天宮院融匯小區居民,被數十輛大巴轉移去集中隔離。有融匯小區居民向記者確認,他們被集中隔離在房山區的全季酒店。

另外,北京西城區出現疫情後,正對區內全體居民、駐區單位工作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檢測。22日,西城區一名此前感染過中共病毒的人員,在本輪全員核酸檢測中再次呈現陽性。近日這種二次感染現像,在中國各地已不斷出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