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未來幾月無法改變疫情軌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5日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上週五(1月22日)表示,在未來的幾個月中,他的政府對於改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趨勢無能為力

上週五,拜登在白宮的一次講話中聲稱:「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我們無法改變大流行病的軌跡。」

這是拜登在此前一再嚴詞抨擊川普(特朗普)總統的防疫政策不利、且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將會更有效的應對疫情後,幾乎首次公開承認自己面對疫情發展的無奈。

上週三,拜登在宣誓就職後幾小時內,就簽署了一系列行政令,其中包括針對聯邦機構和公共運輸系統的「口罩令」。不過拜登顯然明白,這項他希望至少能夠維持100天的戴口罩措施其實無法有效防止疫情的進一步蔓延。

根據美國的衛生數據,在過去的一年中,該病毒已導致美國40萬人死亡,儘管很多人在感染中共病毒前患有基礎疾病。

拜登的上述評論立即引發了批評。前密歇根州聯邦眾議員賈斯汀•阿馬什(Justin Amash)在推文中寫道:「難道數月來我們沒有被告知,為了在未來幾個月內改變大流行病的軌跡,限制和命令是必要的嗎?」

值得一提的是,阿馬什是川普的反對者,2019年7月退出共和黨,2020年4月加入了自由黨(Libertarian Party ),成為上屆國會眾議院的獨立人士。

為了遏制中共病毒的傳播,美國大多數州、尤其是民主黨主政的州實施了嚴格的限制措施,導致失業嚴重、很多小企業倒閉。

上週四,拜登剛剛公布了新政府應對疫情的全國戰略,並概述了他為何要爭取新的紓困法案。但他在週五的講話中表示,其經濟團隊向他做的簡報顯示,目前由中共病毒引發的公共衛生危機「沒有好轉」,而且「正在加深」。

另外,拜登提名的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人選澤維爾•貝塞拉(Xavier Becerra)週日也表示,美國的中共病毒疫情正在無法控制的傳播。

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前的形勢猶如「飛機俯衝下來」,儘管他表示必須把這架飛機「拉起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