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隊接種疫苗遭批 西班牙參謀長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西班牙在耶誕假期過後,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節節攀升。西班牙去年底開展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據傳參謀長畢亞羅亞不在優先名單上,卻插隊接種疫苗,引發輿論批評。國防部23日對外表示,參謀長已請辭。

西班牙提前接種疫苗,原要保留給醫療人員和養老院住民。路透社消息,媒體22日報導畢亞羅亞接種疫苗後,國防部長羅布雷斯(Margarita Robles)曾要求63歲的畢亞羅亞(Miguel Angel Villarroya)為此提出解釋。

國防部24日發布聲明表示:「為了維護國軍形象,畢亞羅亞將軍已向國防部長呈遞辭呈。」聲明未明說畢亞羅亞已經接種疫苗,僅表示畢亞羅亞「從來無意利用會破壞軍隊形象、且會讓個人榮譽受到質疑的不合理特權」。

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表示,羅布雷斯已經接受畢亞羅亞的辭呈。

政壇方面也有人因不按次序接種疫苗而辭職,包括東南部穆西亞自治區(Murcia)衛生顧問維列加斯(Manuel Villegas)。

西班牙受到疫情重創,曾於1月13日創下疫情開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3萬8869起病例。至今已累計近250萬人染疫,5萬5441人病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