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累計確診破萬例 「受限區域」民眾強制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香港23日通報新增81例確診中共病毒疫情,78例為本土個案,其中35例感染源不明,累計確診數破萬例,死亡病例168例。因社區感染持續擴大,港府週六凌晨起對部分區域進行封區後強制檢測,目前已有近7000人受檢,檢測結果預計24日傍晚出爐,預計25日清晨解除封鎖。

官方通報,確診的本土個案中,有21例來自佐敦及鄰近的油麻地一帶,其中6例來自指定檢測區域。另有6例住在深水埗區,其中5例來自指定區域。

港府23日清晨4時起將鬧區佐敦一帶劃為「受限區域」,要求當地民眾留在住處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

截至當天下午1時,已有3000多名民眾赴臨時採樣站接受檢測。防疫工作人員已到訪區域內超過50棟大樓,涉及約1000戶。

「指定區域」是港府先前劃定的防疫措施,即大樓內只要有一人確診,其餘住戶都要接受檢測。

另外,佐敦一處養老中心也有一例確診,當局憂心,院內可能有小型隱性傳播,目前正在調查感染源。

港府政務司長張建宗24日(週日)表示,已有近7000人受檢,檢測結果預計傍晚出爐,有信心能在明天清晨6時解除封鎖。

不過,由於「封區」前已有消息洩出,所以部分民眾已提前連夜離開。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區,身穿個人防護的政府工作人員在被封鎖的區域向附近居民分發護理包。(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鎖定部分佐敦區後,附近居民排隊等待強制檢測。(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香港政府封鎖佐敦,以遏制日益嚴重的中共病毒爆發。 (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香港檢疫擴大「封區」居民漏夜逃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