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誣判9年後 天津優秀教師高立娟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天津市濱海新區,修煉法輪功的49歲優秀教師高立娟,2020年1月被非法判刑9年,罰金3萬(人民幣)。自2020年6月,親友到看守所給她打錢,看守所卻回覆說沒有這個人。她的家人到處打聽,都沒有她的下落。

高立娟自2017年12月28日被綁架到被冤判,一直被非法關押在天津濱海新區第三看守所,地點在濱海新區大港。

期間,她的辯護律師多次到看守所會見她。親友也會不定期地到看守所給她送錢和衣服。但是,到了2020年6月,親友再到看守所給她打錢,看守所卻回覆說沒有這個人。

於是,高立娟的家人通過監獄管理局聯繫天津女子監獄尋找高立娟,還是沒有消息。

高立娟的家人又多方打聽,終於找到一絲線索。

報導說,據悉,高立娟很可能是被關押在天津濱海監獄。但聽起來讓人難以置信,天津濱海監獄在押人員一直都是男性。那裡也是迫害男性法輪功學員的黑窩。但是,早在2019年,濱海新區第三看守所內在押人員就聽警察說那裡也有女囚。

抱著一線希望,高立娟的家人去了濱海監獄,得到的回答仍然是那裡沒有高立娟,也沒有女監。

高立娟的家屬焦慮不安,高立娟被綁架、重判、勒索,然後被消失,但沒有一個執法部門給予明確答覆。

事件回放

2017年12月28日,天津市公安局出動大批警察夥同各區級公安分局和下屬派出所在全市綁架法輪功學員。包括高立娟在內共有37人被綁架。其中至少14人被非法批捕,8人被非法判刑,最高刑期達11年。

2019年6月24日,天津濱海新區法院對法輪功學員高立娟非法庭審,兩位律師出庭為她做無罪辯護。

在此之前,濱海新區法院曾三次試圖要對高立娟非法審判,都因為證據不足而取消。

律師辯護道: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反覆取證不能超過三次,他們最後一次取證已經超過三次,所以,這次所謂的證據當屬無效。即使這樣,法官仍然要重判高立娟,說是上面的意思。

律師勸他們想想自己的後果,中央關於迫害法輪功的文件都是有皮筋效應的,如果這麼誣判將來對執行者不利,而制定政策者卻可以逃脫罪責。

報導說,中共的公檢法司人員對法輪功學員從來就不執行法律,而是執行中共專職迫害法輪功的「610」機構的命令,高立娟遭非法重判。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21年。1999年7月20日,中共時任總書記江澤民,因恐懼法輪功修煉原則「真、善、忍」與中共意識形態不同,而且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下令鎮壓法輪功。21年來,4000多位法輪功學員被確認迫害致死,由於中共信息封鎖,這個數字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