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上海再現隨地倒 吉林加緊建方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節目的開始,還是要跟大家解釋一下。我在昨天節目中說到了大宇、唐浩、濤哥等等他們被YouTube取消了收入,雖然有廣告插入,他們也賺不到一分錢。

然後有網友在我的視頻下方留言,表示以後就不看廣告了。您可以不看他們的廣告,但是新聞看點節目中插入的廣告,您還是要看的。因為我們的節目並沒有被取消收入,所以還是需要大家全力支持的。

另外,大家儘快加入我們的優樂客,我們以後的視頻節目,慢慢都會轉到這個平台。這是我們自己的平台,安全性沒有問題的。目前新聞看點還是會兩頭兼顧,兩邊都要上傳,但最終我們還是會移走的。

我估計有不少的YouTube大V都會搬家的,優樂客是我們的首選。所以希望大家儘快的加入這個平台,以免我們失去聯繫。

加入的方法很簡單,現在YouTube視頻下方有一個「關注新聞看點」,後面有一個網址。您點擊進入之後,使用自己的郵箱註冊一下,這就算是加入了。我們以後有新節目上傳,會在email中通知您。

下面開始我們今天的話題。

武漢封城周年,當局靜悄悄

今天是1月23日了。一年前的今天,武漢官方在凌晨2點宣布封城。當天幾十萬人利用各種方式,逃離了武漢。天亮之後,沒有逃離的武漢市民開始搶購各種民生物資,瞬間物價像坐上了飛機,直線暴漲。

封城後,毫無準備的市民陷入了絕境。醫院人滿為患,為了能看上病,患者給醫生下跪哀求。有的患者在排隊看病當中,倒在地上再也沒有起來。而醫護人員因為沒有醫療物資、無法救治患者,在突如其來的恐懼面前放聲痛哭。

對這樣一個傷痛的日子,中共當局似乎是在故意忽略,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官媒對武漢封城一周年都噤聲了,而是在吹捧習近平在中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

一年過去了,中共對封城76天這件事提都不提。而且1月1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說,「到2020年1月1日……當時僅發現四十多個病例。」還說「從發現疫情到武漢封城,只有三週多,而當時武漢報告的病例僅有五百多例。」

其實,真的應該把無恥的華春瑩當時送到武漢去,讓她在武漢開記者會。也應該把中共的領導人都送到武漢去,讓他們在武漢開新年茶話會。

在去年1月23日的節目中,我說中國人指望中共政府,那就是瞎扯。這句話,到什麼時候都是適用的。

武漢人張海去年12月專程回了一趟武漢,他父親的骨灰還躺在武昌殯儀館。去年1月的時候,他的父親到醫院治療骨折,卻在醫院被感染了中共病毒,結果半個月就撒手人寰。

張海認為,如果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共沒有刻意隱瞞和淡化疫情,他父親可能就不會去醫院,也可能不會感染病毒。

張海回武漢的時候,武漢會展中心的大門口掛著「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牌子。這讓張海覺得很諷刺,「如果真的能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就不會發生武漢這種瞞報的行為、犯罪行為」。

張海說中共「總是強調後來取得的成績,但是把前期瞞報的那個關鍵時間點刻意地抹去,這種行為就是對這些逝者的不尊重。那些逝者都曾經是鮮活的生命」。

武漢封城驚魂8小時⋯⋯

前廣州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經歷了整個武漢的封城,76天都身處武漢。他對《蘋果日報》表示,那段日子事情來得急,醫療系統很快崩潰了。尤其是2月份的20天,「每天都有大量的死亡、求助,醫院向社會求助的消息。看到大量的人進不了醫院,醫院裡頭沒有防護服,很多東西都沒有,這個是讓人感覺到很痛苦的。」

艾曉明在2月11日的日記中寫道,「噩耗成了日常,快樂倒是稀有。誰還會是一個快樂的人?」他說,「從數字上來說,死一個、一千個、一萬個,也就是數字而已。但是對每個家庭來講,在父母眼中、在子女眼裡,那個痛苦不是一個數字可以想像的」。

艾曉明在武漢遇到一個家庭,母親被中共病毒奪走了生命,父親也有後遺症。她曾經向出版社推薦過這個故事,但是出版社告訴她,「武漢疫情的事,碰都不能碰」。

張好好是武漢的出租車司機,當武漢被官方封城公告打破沉寂的時候,他頭腦中並沒有什麼概念。在被朋友第一時間叫醒後,他只知道「生意來了」,要趕緊爬起來出車。

張好好把車開得很慢,路邊有很多招手攔車的人。四個小時裡,他的車基本沒空過。乘客不管車頂「載客」的紅色標誌,看到車就攔。

火車站已經擠滿了人,許多人都拉著行李箱,驚慌失措地想要逃離。張好好說「烏泱泱一片,像春運,又像逃荒」。通過對講機,張好好得知,全城的出租車「飽和」了。這個時候,張好好終於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

上午九點,張好好又送來了一位女乘客,這位乘客的車票是10點半的。而這個時間點,距離武漢實施封城還有大約一個小時。

張好好勸她別進去了,「沒意義」。但那位女乘客堅持要試試,還是進入了武漢站。但沒過多久,她給張好好又打來電話,她要乘坐的那班列車被取消,走不了了。

鄰近十點,警察開始往車站外邊驅趕人群了。張好好讓女乘客上車,打算直接送她出城,趕到147公里外的孝感北站。途中,又擠上來一對趕不上城際大巴的情侶,還有一個在武漢實習的西安的學生。一輛出租車擠著四位乘客,在高速公路上飛馳。

通過出租公司的特定廣播,張好好了解到武漢城區裡面,路上已經見不到出租車了。隨著十點的這根紅線一步步逼近,還留在城裡的人們越來越著急了。「只要能出城,多少錢都行」。

十點,武漢30個高速公路卡扣的欄杆落下。武漢火車站、漢口火車站和武昌火車站同步封站。機場的封閉相對滯後,12點55分飛離最後一班後,武漢天河機場也關閉了離港通道。

從那一刻開始,九省通衢的武漢與外界斷開了聯繫,內外交通都停止了運轉,整個城市陷入了一片死寂。

「可防可控」下的悲歌

遠在上海的惠先生是在封城前兩天離開的武漢,他的母親在封城之前去世了。大陸搜狐網報導,當時是1月6日,母親出現了發燒等症狀,13日被同濟醫院發燒門診收治,但是15日人就去世了。

讓已經中年的惠先生不理解的是,在母親去世的當天,醫生要求當天晚上立即送往漢口殯儀館火化。死亡已經是猝不及防了,現在又要被迅速抹去痕跡,惠先生甚至都沒有搞清楚,母親到底是死於什麼病。

劉蓉的婆婆也是在封城之前去世的。1月21日,老人在武漢中心醫院後湖院區的重症監護室搶救無效身亡。很多醫護人員都認定,老人是感染了中共病毒。但是因為沒有機會做核酸檢測,所以死亡證明寫的是「社區獲得性肺炎」。

而更多的人是相信了當局的宣傳,認為病毒「可防可控」,結果被活活害死了。封城當天,黃薇在父母家吃團圓飯時,母親其實已經出現了咳嗽的症狀。但誰都沒有在意,因為新聞裡說的是疫情「可防可控」,病毒「人不傳人」。但是14天後,母親去世了,黃薇和父親也相繼確診感染了病毒。

在中心醫院做清潔工的64歲的金阿姨,也是相信了當局的宣傳。儘管中心醫院急診和發熱門診的總數在1月21日已經達到了1521人,但她仍然相信當局的新聞。但是封城6天後,她被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2月9日,金阿姨的丈夫也被確診感染,4天後去世了。

相似的悲劇,在無數個家庭輪番上演。在封城76天後,中共給出了一組數字,50340人累計確診感染,3869人死亡。但是這個數字,除了中共自娛自樂之外,有誰會相信呢?

中共欠世界一個答案

《紐約時報》文章表示,「中國欠世界一個答案」。其實不是中國欠世界一個答案,是中共欠世界一個答案,中共才是製造這場全球人道災難的罪魁禍首,中共領導人應該為這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負主要責任。他們應該給世界一個說法,在疫情突發階段,他們隱瞞了什麼,為什麼要隱瞞?是不是應該把他們送上審判台?

紐約時報在評論中呼籲世界各國,應該向中共政府施壓。文章表示世界需要對習近平說清楚,中共「把導致九千四百多萬人染病、二百多萬人死亡的疾病,用來政治宣傳」,對北京來說,「是非常危險和不值得尊重的」。

文章指出,中共常常轉移焦點,宣稱中國並不是疫情源頭,甚至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前往西班牙等他國調查疫情,然後中共一邊銷毀報告、封鎖訊息,同時將被認為是疫情源頭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清洗乾淨。但文章強調,「病毒首先在中國境內出現,中國便有最主要責任來追蹤源頭」。

黑龍江綏化兩起疫下悲劇

一年過去了,如今第二波疫情又捲土重來。大陸多個省份疫情在持續蔓延,各地如臨大敵。目前大陸共有6個高風險地區和66個中風險地區。各地為了控制疫情,又在實施嚴厲的封戶、封門,而且又釀出了自殺的悲劇。

大陸網站傳出一則視頻,黑龍江省綏化海倫市寶鼎社區的一名居民,在家門口的單槓上自縊身亡了。當地向陽派出所向大紀元證實「確有其事」,但具體情況要等警方的通報。

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人們都被封在家裡,不知道具體情況」。一位叫「成為更優秀的我」表示,「可能是疫情導致的沒錢了吧,希望有一天我不會這樣出現在新聞上」。另一位網友表示,「都是這場疫情弄的,走投無路了」。

同樣是綏化市,20日還有一名居民跳樓自殺的。綏棱縣警方通報,48歲的女性趙某因為厭世跳樓身亡。而就在趙某跳樓的前一天19日,綏化出台了「最嚴格的管控辦法」。當局要求所有居民一律禁止出門,拒不服從會被懲罰;擅自出行會被集中隔離,費用自理。

北京物價飛漲 「老三樣」回來

北京今天通報了3例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居民。目前官方已經對天宮院街道的5個重點社區嚴格封控,對13個社區執行嚴格封閉的管理措施。沒有封控的區域,執行「日點名、日通報」。

受到疫情影響,北京的物價在翻著跟頭地上漲。有北京市民告訴大紀元,普通老百姓只能選擇有限的幾種價格較低的食品。

吳女士表示,北京的肉、雞蛋、青菜都在大幅漲價,「豆腐四塊錢一斤;大蔥之前3塊錢一斤,現在八九塊錢一斤;雞蛋以前是四塊多錢一斤,現在漲到六七元了;青菜翻倍漲。」

吳女士說,北京的菜主要是來自河北和山東,但是現在「河北等於是包圍了,有個別地方已經封了,不能進菜。有些地方沒封,看你住的方位;山東的菜往裡進,基本上以後肯定就少了。」

吳女士表示,她和家人現在基本不吃豬肉了,因為漲得太貴了。在非洲豬瘟之前,最好的肉是十多元一斤。但是現在已經四十塊錢了,五花肉漲到四十多了。吳女士說他們家從來不吃五花肉,太貴了。

吳女士還向記者透露,現在北京市政府讓老百姓吃「老三樣」——蘿蔔、土豆、白菜。吳女士說自己小的時候,「大概三十多年前,我們就老三樣,冬天老三樣,白菜土豆蘿蔔,(現在)相當於回到那個年代,那種感覺。貴的菜別吃了,只吃白菜、土豆、蘿蔔。」

大家知道,當局為了保證北京的蔬菜供應,一直有「菜籃子工程」。當局拿出大量的錢,在平抑北京的物價。所以北京市居民雖然不是身處蔬菜區,但實際買到的蔬菜價格並不是很高,甚至有的菜價比一般的三四線城市價格還略低一些。

而現在連被當局副食調控的北京居民也吃不起蔬菜類,只能回到「老三樣」,可以想見大陸的物價現在高到什麼程度。

大陸媒體報導,新年後的第二週,大陸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監測顯示,大白菜、白蘿蔔的漲幅在11.3%至19.3%之間。照這樣下去,人們吃「老三樣」的日子,還能堅挺多久呢?

寶山兩處封閉,隨地倒多次出現?

昨天我在節目中提到,上海寶山區的檢測發現異常,然後進行覆核。在昨天下午上海疫情防控新聞會上,有記者問上海衛健委主任鄔倞雷,寶山區核酸檢測結果可疑,跟這次確診病例有什麼關係。

鄔倞雷沒有正面回答,只是強調是主動排查中發現樣本檢測結果是陽性。但實際上,今天有大批的防疫人員,已經對相關的寶山病例所在小區實施了封閉隔離。

上海市民何女士在視頻中介紹,「寶山區域封了,裡面的商鋪需要關閉」。其中有一家咖啡店,幾位女子剛進去坐下喝咖啡不久,就有工作人員過來,要求商戶關門,不准進也不准出。那幾位女子就被關在咖啡店,出不去了。

何女士表示,這是在寶山區靠大華口,正好是與普陀區交界處,對面就是普陀區。

通過何女士的介紹,我想普陀區也要懸了,因為這種病毒是不分邊界的。它不會說只傳染黃浦區和寶山區,對普陀區它就不傳染。只要有人員走動,這個病毒就有可能被傳播。而且病毒是在空氣中傳播,僅僅隔著一條道,病毒不會越界嗎?所以我建議普陀區的民眾,也要多多注意一下。

何女士肯定的認為,「肯定是有疫情,但官方還沒有公布出來。新聞會說寶山發現核酸檢測陽性,但不承認是疑似病例,實際卻對他們所在的小區進行封閉」。

何女士表示,封閉的區域包括閘北公園附近和寶山靈石路一帶。周邊的附近小區也在迅速隔離排查,河南路、山東路、福州路和延安路都在被管制之中。

有市民前往福州路實地查看,看到站著很多穿白色防護服的人員,還有大量警車和特警,感到非常震驚,「走一半不敢再過去了,也不敢再錄像了」。

昨天寶山區臨江一村二村都出現了大量的防疫人員。當局已經把寶山區友誼路街道臨江新村(包括一村二村)列為了中風險地區。

而在微信朋友圈,正在流傳一個消息,靜安區出現了突然倒地的患者。

上海市民王女士向大紀元證實,21日,靜安區靈石路平利路口的一家藥店,有一名發熱女子在買藥時,突然倒在地上,說是想購買發熱的藥物。

有市民表示,藥店報警之後,靈石路小區出現了大量的白衣人,把小區圍了起來。但是昨晚有網民在視頻中表示,靈石路「已經正常,沒事了」。視頻中看不到圍起來的警戒線,現場也沒有防疫人員。

不過有學生在網上透露,「上海戲劇學院有個學生,在靜安區江寧街道低端醫院初檢呈陽性,上海戲劇學院也封了」。「南京西路599號剛確診了一例,整幢樓也封了」,「上海健康醫學院也封了」。

另外有知情者向大紀元透露,上海地鐵站最近已經發生了多起市民隨地到的事件。一位地鐵工作人員向大紀元透露,最近市場在站台和車廂裡看到有人暈倒的情況,「頻率很高」。其中既有老年人,也有年輕的小伙子。他在自己車站工作時,也連續幾天看到有人發熱頭暈在站台嘔吐,最後站長打120送醫院治療。

這名地鐵工作人員表示,上海出現隨地倒的時間點,正好是東北疫情失控的14天後。

上海當局今天宣布,軌道交通方面,所有進站人員必須配戴口罩、測體溫。每個地鐵站務員都必須勸說乘客配戴口罩,如果值班站長查看實施監控,發現兩次沒去勸說乘客戴口罩,會立即被辭退。「現在上海地鐵已經進入了一級戰備狀態」。

這位工作人員介紹,因為擔心上海疫情失控,也擔心自己染病後感染給家人,再加上工資低,「最近很多一線站務員都紛紛離職了」。

他說現在上海很多單位,員工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量體溫,出示行程碼和健康碼,「感覺上海疫情或許已經大爆發了,但市政府嚴禁新聞報導⋯⋯」「有一個朋友在微信群發了馬當路新天地疫情的現場圖片,之後就失去了聯繫,帳號也被封了」。

百姓斷糧求救 吉林建1186方艙

吉林的疫情也是越來越嚴重,通化市正在緊急建設隔離方艙醫院。大陸媒體表示,這個項目位於剛無區內的通化保稅物流中心,預計在原有3個監管倉庫內建設隔離方艙1186間,總建築面積4萬8000平方米。

目前至少有260名技術管理和施工工人在場地內施工。隔離方艙已經發了42車、949套,建設速度平均10分鐘就能建成1套,估計在27日完成建設。

從當局的建設速度來看,吉林的疫情已經是非常嚴重了。

今天,通化市處理了14名中共官員,其中10人被黨內警告或嚴重警告,3人被撤銷黨內職務或政務撤職,還有一個是被撤銷了黨內職務。

但是這些內容並不是人們想看的,下面的留言板都是當地網友的求助和抱怨。有人說「沒有人想看這些,我就想問問老百姓的物資問題怎麼才能解決?30萬人用兩個平台買菜,買了菜好幾天才能給送,到底要老百姓怎麼活?」

有網友表示,「老百姓不需要背鍋的,不想看這些,只想有吃有喝,希望政府引起重視,不要讓配合防疫工作的市民心寒。希望能做到真正的保障民生、配送、採買,因為真的已經有很多人家裡已經斷糧了,麻煩多抓抓這些實質性的基礎民生,不要只停留在文件上。」

也有網友表示,「再不管吃飯的事兒!不怕暴動?很多人家裡別說吃的,藥都斷了!」「老百姓的食品告急!藥品告急!衛生紙告急!希望得到更多持續的關注和支援!」

通化市從18日晚間11點開始,全面封閉管理至今。有當地居民反映,封戶令僅在實施前3小時通知,讓市民措手不及。也有人披露,「封戶之前就封小區很久了」,「十天了,真的沒有吃的了」。

網名「隋鐵塔」的朋友說,「我們都要餓死了,封城後,所有超市賣東西的全部關門。廣播車天天喊會有人主動聯繫百姓、解決吃飯問題。已經一個星期了,根本沒有人問過,沒有人管。一袋方便麵吃一天,一個土豆湯喝兩天,我們堅持不了幾天了」。

另一位「不加麵的牛筋麵」說,「我們在家都八九天了⋯⋯馬上沒吃的了⋯⋯整個城市每家都貼封條了,怎麼就得不到關注呢?全市物資匱乏,為什麼沒人理啊!!!」

像這樣的帖子到處都是。網民「調皮搗蛋」的網友說,「深圳一例就上熱搜了,通化都一百多例了,沒人管管麼,封戶不給物資,老百姓都斷糧了,幫幫通化吧。」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的話,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記得將它分享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