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叫停美加輸油管 專家:未有利環境和經濟

專家:取消美加輸油管未有利環境和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4日訊】拜登政府上台後,叫停了前總統川普同意建造的「美加兩國」間的基石XL輸油管道項目。經濟學家洛里斯認為,停止這項計畫,對經濟和環境,並沒有好處。

拜登政府上任第一天就取消了對基石 XL石油管道的建造許可。

關注能源、環境和監管政策的經濟學家洛里斯表示,這並未對環境和經濟帶來好處。

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洛里斯:「這本可以創造數千個建築工作崗位,這些工作崗位可以安全可靠地將石油從我們北部的鄰居(加拿大)運送到墨西哥灣的煉油廠。這是運輸石油的最佳環保選擇,甚至奧巴馬政府在研究管道時,也表示該項目本身不會對氣候變化造成影響。」

洛里斯指出,不管有沒有管道,石油都需要運輸,如果通過鐵路或卡車運輸的話,會造成更大的風險。

此外,取消石油管道項目,也給投資者帶來巨大的損失,例如加拿大有多個原住民社區,已經共同投資了近7.64億美元。

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洛里斯:「(取消石油管道)也會導致效率降低。因此,我們不僅在經濟發展方面蒙受損失,而且不利於將潛在的更有效資源帶入市場。這些潛在資源能產生更好的環境效果。」

洛里斯說,實現經濟和環境發展的關鍵是對新能源的投資,和減少行政法規。

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洛里斯:「如果我們要廣泛採用清潔能源投資和技術,需要使它們變成負擔得起的價格。最好的方法是讓政府走開,通過市場力量來實現。」

拜登政府取消基石輸油管擴建項目,讓加拿大政府相當失望,加拿大生產石油的亞伯塔省稱之為對盟友的侮辱。

新唐人記者Grace Coulter、劉海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