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檢疫擴大「封區」居民漏夜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香港疫情持續擴散,衛生防護中心22日宣布,新增61人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其中55例為本土個案。外傳當局可能23日封鎖出現疫情的社區,包括油麻地、佐敦一帶的居民漏夜逃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2日公佈,截至當日0時,香港新增61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55例、輸入性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9929例,168人死亡。

香港疫情反覆不定,去年11月開始,疫情嚴重時每天有逾百例確診病例,少的一般也有數十例,令人擔憂疫情是否失控。

上週起,九龍尖沙咀佐敦道油麻地旺角(俗稱油尖旺區)一帶更不斷出現確診者,單是19至21日,區內就有103名確診者。

上週末,港府已對區內20棟大樓發出隔離及檢疫令,強制區內居民接受病毒檢測,並勒令部分人到防疫中心接受隔離。

過去幾天,被強制檢疫的大樓持續增加,21日就新增了7棟。

當局除了對油尖旺核心區大樓進行強制隔離及檢疫外,還不斷把檢疫範圍向周邊擴散,大片油尖旺區約70多棟大樓都納入檢疫範圍。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檢疫範圍最廣的一次。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區,數千名衛生工作者準備進行檢測。(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媒體22日報導,當局有意於23日、24日日封鎖大片油尖旺區,規定區內居民有檢測病毒呈陰性證明才可離開被禁區域。

據悉,港府會調動逾千名紀律部隊人員及檢測人員,逐戶拜訪居民,確保區域內居民已進行檢測,並希望行動在25日前完成。

據港府公布的限制區域,為佐敦「受限區域」(東至吳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肅街)內的居民,須留在住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政府預計在48小時內完成此行動。

消息22日開始流傳後,不少油麻地、佐敦指定檢測區的居民收拾行李,全家撤離該區域,種種漏洞之下,港府的區域封鎖是否有效令人質疑。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區進行檢測時,衛生工作者與公寓樓外門後的居民交談。此前數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進行首次疫情封鎖。(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區,數千名衛生工作者準備進行檢測。此前數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進行首次疫情封鎖。(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區,數千名衛生工作者準備進行檢測。此前數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進行首次疫情封鎖。(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3日,在香港佐敦地區進行測試的衛生工作者封鎖的區域。此前數千人被勒令呆在家中進行首次疫情封鎖。(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