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英國旅遊史 東京女童確診恐已爆發社區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東京一名未滿10歲女童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株,但無症狀。她是一名東京40多歲確診男性的密切接觸者,2人都無英國旅遊史,東京可能已發生英國變種病毒株社區感染。

當局稱,確診男性本月15日發病,接受檢查後確診,女童被匡列為他的密切接觸者,經過檢查19日確診。這名男性與女童都未與不特定多數者接觸。21日已被安排住進東京的醫院。

這名男性感染的病毒是否為中共病毒英國變種病毒株,目前還不清楚。

本月18日,靜岡縣查出3名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的患者。21日傳出又有一名靜岡縣女性確診,是之前3人中一名男性的密切接觸者。靜岡縣累計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達4例,皆無出過國,專家研判可能發生社區感染,正進行疫調。

22日,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最早在倫敦及東南部地區發現的病毒新變種,不僅傳播率高,更可能與當前英國的死亡率升高有關。這也是英國當局首次承認,新病毒或具有更高致死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