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染疫死亡破40萬 加州、德國現新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0日訊】美國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在19日突破40萬,而正當世界各地的病例激增之際,德國和美國加州又發現了不同於英國和南非的新變種病毒。

據德國媒體週一(1月18日)報導,德國巴伐利亞一間醫院的73名中共病毒確診者中,有35名體內發現變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不同於英國和南非所發現的變種病毒,而是另一種新毒株。

病患所在醫院表示,目前並不知道這種新變種病毒是否具有更高的感染率和致死率。

為應對國內疫情,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已經在週二(1月19日)與德國16個邦的長官達成共識,將封鎖政策延續到2月14日。

加州衛生部門表示,目前在包括洛杉磯,橙縣,聖塔克拉拉、舊金山等十多個郡縣也發現一種有別於英國變種病毒以外的新毒株。

不過研究人員同樣不能確定其感染性的強弱。據ABC新聞報導,洛杉磯目前超過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攜帶這種新病毒。

加州目前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總數已突破300萬。

根據最新的疫情數據,紐約州18日新增確診案例12,512例,確診率7.06%,目前9,236人住院,新增死亡167例,總死亡人數達到33,224人。美國全國的死亡人數也在週二達到40萬。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表示,超過45萬紐約市民已經接種疫苗,不過由於紐約市的庫存不足,疫苗中心將在週四關閉,直到下週二疫苗再次供給之後才能開放。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本週致信輝瑞公司,請求允許紐約州繞過聯邦政府自行購買疫苗,不過被輝瑞拒絕,原因是需要聯邦許可。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