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當局叫停莫德納疫苗: 患者嚴重過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週日(17日),加州衛生官員建議,暫停使用一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因為接種該批疫苗的部分民眾,出現了嚴重過敏反應。來看報導。

週日(1/17),美國加州流行病專家、州衛生官員埃里卡·潘(Erica S. Pan)博士發表聲明,建議暫停使用批次為041L20A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

潘博士表示,該批疫苗可能存在問題,因為在接種疫苗後24小時內,有近十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需要就醫治療。

目前,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與莫德納正在調查這批疫苗。

因此,潘博士建議暫停問題批次的莫德納疫苗注射,直到調查完成。

據悉,這批疫苗數量超過330,000支,已經於1月5日至1月12日期間到達加州,並已發放給全加州287家供應商。

事實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梅松尼耶(Nancy Messonnier)曾就中共病毒疫苗與流感疫苗注射結果做對比。結果顯示,中共病毒疫苗的嚴重過敏反應發生率,為流感疫苗的近十倍。

截至1月15日,全美已有1,050萬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

根據英文大紀元1月16日報導,聯邦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系統」(VAERS)的數據顯示,全美已有55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

該聯邦系統的報告也顯示,接種莫德納疫苗和輝瑞生物技術(Pfizer-BioNTech)疫苗的人中,除了死亡事件外,還有96人面臨生命危險、24人永久性殘疾、225人必須住院和1,388人就醫急診。

聯邦衛生官員表示,目前正在對不良事件進行調查,但這些疫苗仍可安全接種。

近日,洛縣縣政委員巴格表示,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醫護人員的疫苗接種,隨後將開始為65歲以上人群注射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