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日前擔心抗議 曼哈頓多家星巴克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9日訊】美國總統就職日在即,不僅華盛頓緊張,各州府以及公司也都採取應急措施。曼哈頓多家星巴克咖啡店就因擔心總統就職日前,紐約街頭的治安問題,而臨時關門。來聽聽紐約客對此的想法。

週日(17日),星巴克發出聲明表示,「出於謹慎並考慮到員工和客戶安全的重要性,由於可能發生抗議活動,當地分店主管決定關閉曼哈頓的一些店面。」

消息得到紐約市警局的證實。但警局表示並沒收到任何大規模示威或抗議活動的情報。

紐約民眾Emily Rubin:「商家想要保持安全、支持員工,我覺得是個好主意。」

紐約民眾Marianne Kerry:「我覺得他們可能過度小心了,不太需要。」

紐約民眾Linda Izzo:「這感覺不像美國了,很難過。但很多人對大選結果不滿意,有很多證據顯示這場選舉被竊取了。」

紐約民眾Jason Starr:「現在兩邊都很害怕,連去上班都不敢,這很難過,因為最終我們是美國人,從來都不該因為發表政治觀點而擔憂。」

週一,是美國法定假日,紀念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受訪民眾認為,和平的抗議和發聲是必要的。

紐約民眾Jason Starr:「的確看到大家需要發聲的管道,希望聲音被聽見。」

紐約市警局表示,總統就職日前,在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廈會布置警力,維持秩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