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林再現「毒王」 傳銷員培訓致「1傳8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中國疫情急速擴散,吉林日前驚現一名「毒王」,1名傳銷人員已導致3個城市81人感染中共病毒。目前正在排查,後續確診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吉林出現超級傳播者」1月15日登上微博熱搜,據吉林官方通報,一名來自黑龍江從事傳銷工作的中年男子,途經吉林省通化市、公主嶺市、松原市3個城市,為推銷老人保健品搞「培訓」,卻導致81人感染中共病毒

其中,通化市61人感染、公主嶺市19例、松原市1例,患者多為60歲以上的老人,最高齡81歲,這些老人和家屬都人感染。目前相關排查仍在進行中,後續可能還會有新增感染者。由於中共一貫瞞報疫情,外界認為上述3個城市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據。

這名男子因此被稱為中國「毒王」。吉林省衛健委指出,該男子是黑龍江一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經檢測後發現他是無症狀感染者。

黑龍江官方已發出警告,稱該省疫情具有持續性社區傳播和擴散風險。

吉林通化感染人數最多,民眾對疫情憂心忡忡,紛紛在微博發表評論:「本通化人昨天在社區做了全員核酸,結果還沒出呢,估計這不算完。」

「通化真的要亂套了,病房醫院都收滿了。」

「我爸爸是中心醫院檢驗科的,也就是做核酸的,12號臨時加班,晚上打電話問我昨天都去哪裡了,有疫情了,讓我別亂跑,忙到說不出話。」

「關鍵這大通化,各大商場還正常營業呢,身為其中一員的我這即恐慌又折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