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業管理層接種國產疫苗 全部倒下無法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全球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進入高發狀態,中國大陸也疫情四起、草木皆兵。日前傳出消息,指上海民航系統人員接種國產疫苗後,幾日內集體頭暈眼花,無法正常工作。此前曾有上海疫苗專家指,國產疫苗副作用多達73種,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近日,中國河北、黑龍江兩省疫情持續擴散,其它多個省市也不斷爆出新的確診病例,中共當局加速了給民眾注射國產疫苗的進程。

週四(14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知情人戴女士的消息披露,上海某航空公司多個部門的文職人員,於1月11日接種科興疫苗後,集體出現頭暈眼花、昏昏欲睡、喪失正常行動能力等副作用。

「他們公司全體文職人員打了疫苗之後,大家都倒下了。癥狀是頭疼嗜睡等各種反應都出來了。」戴女士說,「昨天(13日)下午已經好一點了,晚上又不行了,辦公室的人已經七倒八歪,都已經非常影響工作了。」

據戴女士介紹,該航空公司人員施打的是中國科興公司的疫苗。1月11日他們注射了第一針,不良副作用持續了4天;而按照計劃,他們將於1月26日再打第二針。

據公開資訊,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開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在巴西進行了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參與這次試驗的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1月12日向巴西衛生監管機構提交的試驗數據顯示,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僅為50.4%。這一數字勉強符合了世衛組織(WHO)對疫苗有效性要求的最低門檻。

今年1月初,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在其微博上傳了國藥集團研製的中共病毒疫苗的說明書電子版,顯示該款國產疫苗共有73種局部/全身不良反應,除了常見的接種部位疼痛、頭痛外,還可能出現高血壓、視力減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嚴重副作用。陶黎納在微博帖文中表示,自己看完這份說明書後「倒吸了一口冷氣」,他直言,這款疫苗「一舉成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這篇貼文迅速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但隨後被刪除,陶黎納也被迫發視頻公開道歉,並表態自己將接種國產疫苗。

據網上資料,現年43歲的陶黎納自2000年8月開始任職上海市疾病預防中心,負責預防接種管理工作。

北京退休公務員宋先生14日告訴自由亞洲電台:「北京已經有一百多萬人打了疫苗,現在陸陸續續開始打了,先是60歲以下的人。基本上居民不怎麼出門了。」

在中國,目前已有3款中共病毒滅活疫苗獲批緊急使用資格,它們分別由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和北京科興中維公司研製,這些疫苗已經開始針對中共政府劃定的「重點群體」在全國範圍內進行接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