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國首富突辭職股價爆跌/陝西疫情沖熱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1.15】中國疫情失控 河北急建「火神山」

中國首富突然辭職 公司股價當日爆跌120億
中共病毒全球持續肆虐,各國疫苗紛紛上市之際,中國疫苗生產企業高層相繼辭職。包括中國首富、萬泰生物董事長鍾睒睒,於13日突然以「個人原因」辭職。導致萬泰生物股價應聲大跌9.66%,單日市值蒸發人民幣120.54億元。

陝西疫情沖熱搜第一 當局急維穩封殺留言
中國疫情開始大面積擴散,陝西14日發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消息搶登微博熱搜榜第1名。官方急維穩封殺留言,惹怒中國網友,紛紛在自己的個人微博吐槽。

天津雪糕疑成「毒王」 售出2747箱
近日,天津市宣稱雪糕驗出中共病毒,而相關雪糕已售出2747箱,後果難料。由於天津官方聲明雪糕原料來自外國,因此外界猜測,不排除當地疫情壓不住了,利用雪糕再次甩鍋。

中國抗疫宣傳五花八門 「喪盡天良」上標語
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擴散。當初武漢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現。各地小區、村莊開始嚴防死守,五花八門的防疫標語、口號也屢見不鮮。其中一條標語警告「傳染爹娘,喪盡天良」,被外界批評太惡毒。

禁四類中國人入境美國 蓬佩奧宣布新規定
為進一步捍衛南海自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宣布一項新制裁令,禁止四類中國人入境美國。包括參與南海大規模填海、建造與軍事化活動的中國企業主管、中共官員、中共海軍官員以及其他參與南海軍事侵略的中國籍人員。

拜登就職前 金正恩亮出飛彈
1月20日,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將舉行就職典禮。在此敏感時刻,朝鮮當局14日突然在平壤舉行閱兵,展示一種潛射彈道飛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上再次宣稱,美國為朝鮮「最主要的敵人」。

中國疫苗不妙?上市不久國藥两高管辭職
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在中國上市不久,就被中國疫苗專家稱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隨後該集團兩名高管同一天宣布辭職,引發輿論熱議。

對南中國海採取行動 蓬佩奧再發聲明(附聲明全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月14日發表題為《保護與維持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南中國海》的聲明,宣布美國就南中國海問題採取更多行動,包括對與海洋糾紛有關聯的中共國企高管和中共與軍方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9家中企被美國防部列入黑名單 小米在列
1月14日,美國國防部將9家中國公司加入中共軍企黑名單,其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未來美國投資人將不得投資這些企業。

拜登內閣官員遲不到位 或被迫啟動B計劃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暫時落幕。拜登被國會認證當選。但他的內閣官員至今仍未被聯邦參議院認定。拜登14日敦促參議院必須迅速通過他的內閣成員任命案。

小區封閉斷炊 石家莊男直播清蒸昂貴金龍魚
中國多地再次爆發疫情,當局陸續啟動甚至比去年更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外界擔憂或釀製更多人間悲劇。日前有石家莊男子在小區被封後食材缺乏,只得蒸食家中昂貴的寵物金龍魚,並在網上直播。

中國疫苗有效率僅50.4% 台立委:中共自打耳光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僅有50.4%,比美國輝瑞等國際大廠的疫苗低出40多個百分點。台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表示,中共原想展開一場「疫苗外交」,但效率明顯偏低的中國疫苗,無疑是給中共狠狠地打了一記耳光。

央視笑印軍營地簡陋 網曝共軍土坑宿營(圖)
近日,一組顯示中印兩軍在斯潘古爾湖附近的熱欽山口對峙的照片,在中國網絡社群中流傳,其中一張中共軍人的宿營照令眾網友傻眼。有網友指中共央視曾嘲笑印軍邊境營房簡陋,如今共軍的「土坑」宿營照曝光,無異於打臉央視。

黑龍江疫情加速擴散 全省近4千萬人居家隔離
近日,中國河北和黑龍江兩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突然加速擴散,黑龍江週三(13日)新增感染人數過百。該省下令全省近4千萬人居家隔離,等待大規模核酸檢測。不過,封城未能阻擋疫情向外擴散,至少另有5省也已出現相關病例。

新當選眾議員:1月21日將提交彈劾拜登條款
週三(13日)下午,眾議院以232 : 197票通過了第二次彈劾川普總統的草案,幾個小時後,喬治亞州新當選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她計劃1月21日提交彈劾拜登的條款。

中共核酸檢測準確率低下 石家莊3成病例「陰轉陽」
近日,中國大陸爆發了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不少地區都展開了大規模核酸檢測,疫情重災區河北石家莊更已進行了兩輪全員檢測。不過有陸媒報導稱,經查證發現,石家莊近日有34%的確診病例為檢測後「陰轉陽」。

英國阻止進口新疆勞工產品 加拿大美國跟進
非法監禁、酷刑、強迫絕育、打壓維族文化,中共在新疆大面積迫害維族人的惡行,近年越來越多地在國際社會曝光。日前,針對中共野蠻對待維吾爾人的惡行,英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相繼宣布,將採取措施,阻止來自新疆勞改營的產品進入本國,並流入消費者手中。

華府1月20日或關閉國家廣場 只許記者警察進入
週四(1月14日),《華盛頓郵報》引述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華盛頓特區的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將在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日關閉,只允許媒體和安保人員進入。

美駐聯合國大使與蔡英文視頻通話 中共惱怒威脅
美國國務院取消本週所有外訪後,未能如期訪問台灣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了視頻通話。中共外交部威脅,一些美國政客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河北染疫暴增 南宮三里莊全村拉到邢台隔離(視頻)
河北疫情爆發後,染疫人數暴增,近日還出現死亡病例。繼最早曝出疫情的石家莊藁城市,增村鎮近2萬人被要求「搬遷」隔離,1月13日,邢台市南宮的三里莊村因有4人確診,村民也全都被拉至邢台隔離。

又一衝擊國會假川粉被抓 民主黨人扮穴居人盜竊
週二(1月12日),紐約市一名法官的兒子、民主黨人亞倫•莫斯托夫斯基(Aaron Mostofsky)在獲得保釋後,被布魯克林區的聯邦法院釋放。1月6日,他曾假扮成「川普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盜竊政府財產」,因而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涉嫌選舉欺詐被逮捕 德州婦女或面臨20年監禁
週三(13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宣布,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一名涉嫌參與大規模選民欺詐的婦女被逮捕。

文革再現:FBI鼓勵揭發親友 兒子舉報母親「叛亂」
國會大廈衝擊事件後,美國左派對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發起了廣泛的打壓行動,聯邦調查局(FBI)也公開鼓勵民眾舉報「暴徒」。於是在被稱為「自由燈塔」的美國,竟出現了參加華盛頓抗議活動的川普支持者被自己的同事或親人「舉報」的現象。

【重播】推演2021疫情走勢 青少年需警覺

【時事縱橫】拜登就職 國會躺百兵 疫情超嚴峻

【熱點互動】電商Overstock創辦人:這是一場對美國的顏色革命

【財商天下】馬斯克對決扎克伯格 挑戰數碼霸權

【秦鵬直播】喬治亞女議員擬彈劾拜登

【新聞大家談】美版總加速師 危險模式啟動

【中國禁聞 】1月14 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已接種兩期疫苗 紐約國會議員仍確診

【西岸觀察】楊安澤選紐約市長 再提發錢

【今日點擊】美眾議院通過川普彈劾案

【今日點擊】德州開第一槍 逮捕涉大選舞弊女子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川普封殺中共軍企「一刀切」/河北疫情現死亡病例
相關鏈接:習重提大變局/馬雲下場或比吳小暉更慘?
相關鏈接:國會事件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美國會驚見中共黨報
相關鏈接:馬雲將判10餘年?/川普命180天內解密UFO
相關鏈接:川普頭像火爆網路/陸媒曝馬雲已祕密出逃
相關鏈接:美智庫:川普留下定時裝置/外媒紛紛尋馬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