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已接種兩期疫苗 紐約國會議員仍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晚間新聞。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惡化。德國、瑞典等更多國家的單日死亡和確診人數創下新高記錄,法國宣布升級管制措施。

週四,世衛組織專家抵達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但專家組需要先隔離14天,預計調查時間將減半。世衛專家承認,此次調查恐怕依然無法查清病毒起源。

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目前的重災區河北省石家莊,多所學校師生確診。另外,這些確診病例中有30%以上是經過了三到五次的檢測,才顯示陽性。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傳出有網民在網上發出與疫情有關的非官方消息,而被警方以「散佈謠言」、「擾亂秩序」為由予以處罰。曾狀告武漢政府的張海表示,政府瞞報疫情,但為避免民眾憤怒,又不想給人民交代,自然嚴控疫情信息。

紐約一名國會議員週四確診染疫,目前已經隔離在家中。不過令人擔憂的是,該議員自己表示,他一直以來不僅戴口罩、定期做檢測、遵守防疫規定,而且已經接種過兩次病毒疫苗。

社交媒體巨頭對自由言論的嚴厲審查正在引發強烈反彈。在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被封禁後,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藍迪·费恩,日前給州长和内阁成員寫了一封信,旨在推動一項新的立法,迫使地方政府停止對推特、臉書、谷歌、亞馬遜和蘋果五大科技巨頭的商業支持和政府投資。费恩議員日前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談到了他發起這一法律行動的原因。

感謝收看晚間新聞,週一至週五美東早4點(亞太下午5點),在YouTube頻道首播。歡迎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按讚、分享。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訂閱頻道+打開: http://bit.ly/NTDxwdyxc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