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染疫暴增 南宮三里莊全村拉到邢台隔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河北疫情爆發後,染疫人數暴增,近日還出現死亡病例。繼最早曝出疫情的石家莊藁城市,增村鎮近2萬人被要求「搬遷」隔離,1月13日,邢台市南宮的三里莊村因有4人確診,村民也全都被拉至邢台隔離

據官媒報導,1月13日0—24時,邢台市新增6例確診病例。其中南宮市,鳳崗街道辦事處三里莊出現的四個病例是一家祖孫三代,老年夫婦及兒媳、孫子四人,均於13日確診。他們曾去參加過婚禮,去過實驗中學,到聯通公司、華軒大酒店附近地點採集核酸。另外,他們還去過華座超市、365酒店、新順風酒店、李師傅刀削麵等公共場所。

另外2例分別是南宫市金科小區居民,南宫市王道寨鄉寨三村居民。

大紀元記者從緊鄰三里莊村的一店鋪老闆李明(化名)處了解到,13日,三里莊就開始封村了,當地農村的店鋪全部停業。

「村裏發現了疫情,是從石家莊那邊傳過來的,都拉走隔離去了。」他說:「大人小孩都穿上白色的防護服,拉邢台去了,賓館醫院裏都有。」

李明的店鋪在村子邊上,所幸他們沒有被拉走,但也都做了核酸檢測。「這事兒(疫情)太麻煩了,就是怕擴散。」李明說。

另一名村民也證實了上述消息。

而全村人被拉到邢台後,有網民反映,隔離點工作安排不到位,讓老人孩子在車上挨凍。

名為「happyyes816」的網民於13日晚間11時53分在微博發消息說:「邢台南宮三里莊全村去到邢台隔離,我們理解並配合,可是下午四點上車,六點多到邢台,一直到現在都沒人安排住宿,只能在冰冷的車上待著,有好多七八十的老人,也有很小的孩子,不吃不喝不上廁所,大家都要崩潰了。請問這種政策合理麼,這種安排怎麼讓人信服。」

網民「申媛2163922815」發帖說:「南宮疫情11天的時間,今天三里莊的村民全體去邢台隔離,此時此景,讓人心酸……每天通報的病例軌跡,每天隔離人數再增加,其實我們都心慌,這個病挺可怕,傳染性極強,目前南宮累計確診病例27例,大家加油,最重要的就是心態!」

河北此次疫情最早是從石家莊的藁城區果莊村爆發,隨後迅速擴散至石家莊、邢台、廊坊等地,石家莊已封城近十天,物價飛漲,居民瘋搶蔬菜,人心慌慌,且疫情仍在擴大。

石家莊師大宿舍一民眾說,今天對過小區有2人核酸檢測出現陽性,之前是10人一組混檢的,發現後,再從這10人中一個一個的檢測,結果還未出來。

14日下午,石家莊官方新聞發布會通報稱,1月14日0時至12時,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48例,截至1月14日12時,石家莊市累計確診病例495例,累計無癥狀感染者204例。

截至1月14日12時,南宮市新增2例,累計確診29例,累計無癥狀感染者7例。

截至1月13日24時,河北省累計本地確診病例815例,境外輸入病例36例。

由於官方始終隱瞞真相,外界質疑實際疫情更為嚴重。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