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養胎妙招 1穴位無痛分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手上有個穴,輕輕按一按,讓你在生產的時候,不痛又快速。

一、懷孕養好胎,讓您無痛生產(00:17​)

養好胎才能夠無痛生產,怎麼樣養好胎呢?好!我們來談談這個事。

剛剛懷孕的第一個月,叫做胚胎,第二個月叫做始膏,第三個月叫做始胎,胚胎時期,要特別注意不可以激烈的運動,到了四月、五月、六月、七月以後,就是木火土金水的氣,開始在這裡養胎(兒)了,這個時候是可以運動的,只是不要太過激烈就行了。

到了十個月的時候,五臟六腑、關節等等都具備了,這時,就要準備生產,古書記載「受孕分房宜靜養」,一但受孕了,就要分房,而且要靜養,要安靜的讓胎兒能夠在母體中長得好。

也要注意吃的東西,味道不可以過度,讓脾胃能夠安和,還要調節喜怒、防驚恐,食物與情緒兩方面都要注意,不可以驚恐,起居要避風寒,不要感冒了。

萬一感冒的話,不要隨便亂吃藥物,不管是中藥或西藥,感冒的時候,你看中醫的話,中醫師會根據你已經懷孕了,開給你的藥就要特別小心,例如:我常常見到這樣的病人,懷孕初期,感冒咳嗽了,在古書中有一個處方,用參蘇飲加四物湯,就能夠治這種感冒,你吃其他的感冒藥或咳嗽藥,有可能都不容易康復。

還有,生菜生肉也要小心,生菜生肉吃了可能有寄生蟲的問題,搞不好會使胎兒受到影響,喝酒也要特別注意,古人講不要醇酒厚味,就是喝很濃烈的酒或很好的美酒,厚味就是很重的味道,像是麻辣鍋、很鹹的拉麵,這些都不要吃。

另外,薏仁、山楂也不要吃,薏仁裡含有一種薏苡仁醇,會使子宮收縮容易流產,山楂雖然能幫助消化,有可能會造成流產或是其他不好的狀態,所以,孕婦也不要隨便吃山楂。

二、孕婦忌吃什麼?避免Baby異味性皮膚炎(00:17​)

我在臨床上看到有一些人,生出來的小孩子,容易產生異位性皮膚炎,他們問我到底是什麼原因?異位性皮膚炎是非常難治的一個病。

寶寶患有異位性皮膚炎,肘彎、膝蓋彎這幾處都會有過敏性的濕疹,癢的不得了,我看過才幾個月大的孩子,全身性的搔癢,都抓到爛了。

我就常常問媽媽,你在懷孕的時候喜歡吃什麼?大部分的會跟你說,喜歡吃螃蟹、蝦子之類的海鮮,這樣有可能會讓寶寶得異位性皮膚炎,懷孕期千萬注意,不要吃蝦蟹類的海鮮。

另外,懷孕初期還要注意一件事,有的人覺得這裡疼痛,那裡不舒服,就去找針灸醫生給針灸,這個針灸有的時候要小心,它可能發生一個問題,刺到了不該刺的穴道,其中包括肚皮上的穴道,手腳上有一些穴道,不可以隨便扎針,有可能就流產,我們剛剛講的懷孕三個月的這段時間,要好好的養胎、安胎,而且要胎教。

三個月之後,為了將來容易生產,要多走路,可以做輕微的運動,常常爬樓梯會比較容易生產,以前,我太太是做護理工作的,她在醫院工作時,經常要走路,一下子去叫病人,一下做這個,一下做那個,在生產的時候,才幾個鐘頭就把寶寶生下來了,那時,我還不懂得用穴道幫助她生產,不過,她因為常走路,生寶寶時很順利也很快。

三、2穴位 無痛分娩 助生產(04:00​)

我教給你一個很簡單的方法,讓你不痛又容易生產,要生小寶寶時,可以按壓這兩個穴位,但是,在懷孕初期到分娩之前,這兩個穴道就不能隨便的按摩、扎針,有可能會流產。

手上有個穴叫做「合谷穴」,腳上有個穴叫做「三陰交穴」,合谷穴在虎口上面,很容易找的到,就是在虎口上,你可以用大拇指的橫紋這個地方碰到虎口,大拇指所指的這個穴道,就叫做「合谷穴」,可以在這裡壓按。

「三陰交穴」在腳內踝往上,四個指頭(寬)也就是三寸的地方,你壓按這兩個穴道,能幫助孕婦就容易生產。

我有個朋友的太太,非常非常怕痛,她在懷孕末期要生產了,我朋友剛好是學中醫的,就在這兩個穴位上,給她扎針,扎了針以後,很快的就送進產房,不到一個鐘頭就生出來了。

注意!再提醒一次,合谷穴、三陰交可以幫助生產,但是,在懷孕初期到分娩之前這段時間,千萬不要按摩這兩個穴道,有可能流產。

四、吃什麼助順產?(08:15​)

我有一個學生,他的太太在超音波的觀察之下,胎兒的腳在下,頭在上,可能會有難產的情況,到了快分娩時,都還沒轉過來,他就來問我該怎麼辦?我說,每天吃一個處方「十三味安胎飲」,又被稱之為「保產無憂方」。

在初期的時候就可以吃,安胎保胎,所以叫安胎飲,在後期可以吃「保產無憂方」,我常常勸我的病人,七個月的時候,開始一個星期喝一帖,到八個月的時候,一個星期吃兩帖,到了快要生產之前,每天吃一帖,這樣就可以很容易生產。

結果,那個學生的太太要生產的時候,明明是難產,我就告訴他說,從現在開始每天吃「十三味安胎飲」,雖然生產時,還是腳先出來,卻能順利生下胎兒,由此可見,中醫也有很多藥方子,可以讓你不需要開刀就能自然生產。

五、什麼是無痛分娩

無痛分娩就是在脊柱打一個藥物,讓孕婦能夠麻醉下肢或肚子,她就沒有痛的感覺,生產的時候就不痛,可是,她需要冒一個危險,就是將來容易腰痛,如果利用中醫的方式,按一按就能夠生產的話,我相信這是一個大家喜聞樂見的事情。

自然受孕最健康,推薦3道助孕湯水,2種茶湯排出身體毒素,養出受孕體質,那你一定要看這一集

觀看完整影音,請點擊 https://bit.ly/39yXcSS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