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多所學校師生染疫 至少涉16家學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重災區河北省石家莊,在過去一週,多所學校師生確診,並且出現社區感染,範圍擴大。另外,石家莊的確診病例中,30%以上是經過了三到五次的檢測,才顯示呈陽性。

根據不完全統計,石家莊確診病例中,累計有38例涉及學校師生員工,其中學生27人,教師5人,校內員工6人,其中3人在學校食堂工作。這個數字還不包括無症狀感染者、沒有上報的人數。

位於小果莊村的「藁城區第七中學」,據網頁介紹,是當地升學率高的中學,最早1月5號,發現一名15歲的寄宿中學生染疫,接著陸續有學生、教師,以及學校食堂職工染疫。

緊挨著七中的小果莊小學,以及隔壁村的南寨村小學,都出現多名學生染疫。一名小果莊村某中學老師1月7號染疫通報後,其居住的小區已經封閉,同一個小區也傳出病例。

新樂市天悅花苑小區:「查出有病例的老師肯定拉走了,剩下的就是沒有查出沒有顯示出陽性患者的,都是在家隔離,而且小區現在進出都不行,都是在家裡,都出不來。(小區)都受影響啦,都受影響啦,那個老師肯定是拉走了。」

目前已知,患者年紀最小的4歲,就讀於劉家佐村中心幼兒園,1月13號發現染疫。另有幾名大學生,分別就讀於河北廊坊師範學院、邯鄲職業技術學院、石家莊某大學,以及在江蘇南通、武漢某大學就讀的學生。

河北多地正在趕建方艙醫院。視頻顯示,1月13號,3000套隔離板房,從河北唐山運到石家莊正定縣,工人正在連夜搭建。

《瀟湘晨報》報導,這波疫情十分複雜,河北有不少病例是經過3到5次核酸檢測後才檢出陽性,其中一些患者,甚至經過4、5次檢測呈陰性,後續才檢測出陽性。專家認為,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高風險地區或重點人群。但也說明病毒十分狡猾,加劇擴散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姍姍、 劉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