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國人權狀況處於至暗時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總部位於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HRW)1月13號發布《2021世界人權報告》,在中國部分,報告聚焦香港、新疆等地的人權問題,以及疫情期間中國各地「噤聲」和打壓事件,報告批評中國人權處於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2021世界人權報告》是「人權觀察」的第31份年度報告。報告批評中國在人權方面處於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報告在中國部分開頭就說,中共政權的「威權主義」,在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現。當局起初極力掩蓋疫情的報導,繼而在武漢和中國各地採取嚴厲的封城措施。

在封城地區,中共強迫部分居民服用中藥,用鐵橇封死民宅大門,還用鐵鏈把違規人員鎖在路邊。並還逮捕了陳秋實、方斌、張展等報導武漢疫情的公民記者。

之後,中共還拒絕國際社會就它如何處置疫情進行獨立、不受限制的調查,並對染疫死亡者的家屬實施監控和騷擾。

除了疫情中的威權主義,報告還把香港問題列為去年中國人權惡化的首位。

報告批評中共打壓和鎮壓百萬示威者,並在去年6月繞過香港立法會強行實施「港區國安法」,逮捕媒體和政治團體人物,加強管制公民社會與媒體,並且削弱司法監督。

另外報告再次將新疆列為中國人權惡化的一個主要方面。報告關注教育營和維吾爾族人繼續被「拘押或服刑」、強迫勞動等現象。

報告還批評,中共對人權捍衛者、新聞記者和維權人士噤聲,對網路言論實施限制,維權人士的家屬也成為打擊目標。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整體上來講,這個報告還是比較全面的揭示了中國人權的一個嚴峻的現狀。但是,它也有遺憾之處,真正的中共的這種黑暗,人權的黑暗,它不是哪一個報告能夠囊括得了的,也絕對不是說,這個報告本身寫出來了,就能夠反映出來中共在人權方面迫害的這種嚴重程度。」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由於人權觀察的角度和訊息掌握有關,因此涵蓋了去年很多媒體都關注報導的大事,但遺憾的是沒有提到受到嚴重迫害的法輪功群體。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持續了20多年。

21年前的1999年7月20號,中共與江澤民互相勾結,舉傾國之力,對上億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發起殘酷迫害至今未停止。據明慧網1月12號報導,2020年至少有15235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至少有62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88人被迫害致死。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中共持續了21年的對法輪功這個信仰團體的迫害,其實它依然政策沒有變,就從這一點上就能看出來,中共在滅亡這個路上,想一條路走到黑,並沒有任何所謂的要悔改。」

李元華說,中共為了維護暴政,對人權的迫害達到了一種肆無忌憚的程度,它完全不顧及所謂的國際形象了。

邢天行說,人權報告只是掀開中共黑暗的一角,即使如此,中共也必然遭到國際社會的唾棄,加速它的滅亡。

2020年國際人權日,35個國家和地區的920位跨黨派政要加入連署行動,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同年7月20號是法輪功反迫害21周年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12月10日,蓬佩奧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廈門市一派出所主管黃元雄。

2021年1月13號,美國國務院表示,針對中共人權迫害者,國務院除了公開制裁,還實施非公開制裁。

目前,法輪功學員已經向美國和其它國家政府,上交了參與法輪功迫害者十萬多人的名單。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