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河北疫情嚴重 貨運司機異鄉遭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河北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儘管官方採取多種嚴控措施,但似乎對遏制疫情效果並不明顯。隨著疫情的爆發和緊急封城,河北車牌的貨運司機在這次疫情當中,特別遭遇歧視。他們被逼迫在寒冷零下10度的夜晚,睡在車上,因為他們所到之處受到排擠。

隨著石家莊疫情的爆發和緊急封城,河北車牌的貨運司機在這次疫情當中,特別遭遇歧視。

石家莊的「封城」困住了一大批車牌為冀字打頭的河北貨運司機。例如居住邢台的貨車司機鄭先生,1月6號凌晨6點多,他從天津運送一批瓷磚到石家莊的指定庫房,當他抵達後準備卸貨時,被告知已經封城,不能卸貨了。

邢台貨車司機 鄭先生:「反正這個地方沒飯店,沒商店,我就在裡等著。然後我車裡邊就帶著一點麵包,等著好幾天了,到現在,那貨卸完了,但是我出不去。」

靠著貨車上的幾塊麵包和幾瓶水,鄭先生困難的度過了好幾天。

鄭先生:「雖然車上條件差,但是自己也不嫌自己髒,只能在車上這樣了。方便麵還有零食都買了,就是忘了買碗,只能乾泡麵,弄袋子直接泡。我沒有準備在車上待多長時間,我是一天都不想待。」

好不容易卸完貨了,因為不是本地人,找不到地方住,只好又回到車裡。

鄭先生:「我這個油再燒個十天八天的,應該沒問題,別的就不敢說了。我也沒有往上面通報,我也更沒有報去報警,誰來管?真要是在車上封我10天、20天,哪怕是走著,我得想法找個地方住,我也不能一直在車上,對吧?車上是能住,你住多長時間能住,但是你吃喝是問題。」

鄭先生表示,他已經幾個月沒回家了,現在又遇到疫情爆發期,家裡的老母親特別擔心。

鄭先生:「我今天做了第二次檢測,我很正常,沒事。但是也不讓你出去,也不讓走。我老家是邢台,河北邢台,我們邢台現在疫情不是也特別嚴重。我媽都六十多了。我媽每天給我視頻,每天擔心,這兩天不都掉眼淚了。前兩天跟我說話的時候,說著說著我媽就不說話了,她就上一邊去了,其實我媽是坐在一邊掉眼淚了。」

像鄭先生這樣被困在車裡的人很多,不僅僅在石家莊。衡水市的貨運司機齊先生也是其中一位。1月5號他和父親一起送貨到遼寧鞍山,所到之處都被排擠,只能睡在車上。

衡水市的貨運司機 齊先生:「我在那個唐山服務區加油的時候,一看我是就是挨著那個疫區比較近的,0127那些工作人員就開始說,不讓我們在服務區待著,就開始往外攆,那時候到了挺晚的,就是凌晨11點半了,後來我們找了一個旁邊一個小旅館,我們就進去了,進去一看,就是說我的身份證是河北的人就不讓住,然後就把我攆出來了,把我攆出來了,那咋辦呢?那天給零下17、18度。」

齊先生說,他是衡水人,不是疫區,但是這些人抵觸的是河北的牌照。沒辦法,他跟老父親只能窩在車裡。

齊先生:「找了好幾家都不讓住,人家說我不敢收留你,因為疫情期間的話,你趕緊走吧。那時候我們下車其實也都帶著口罩,就是感覺在車裡睡太冷了,因為說將近零下20度多,你去超市買都買不著,門也不讓進。後來就是車上找,之前出來的時候有幾桶泡麵,就是一直這樣維持著。」

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的一座小區福成五期臨時封閉,警察並沒有告知為什麼封閉,也不讓居民進出,許多居民沒有準備囤貨物資,民眾相當恐慌。

1月13號,網友上傳的視頻,河北石家莊大型挖土機正在趕工,不知道是建方艙醫院還是隔離房 ?

採訪/顧曉華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