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如衝擊香港立法會 密探引導衝擊美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報道過數百次抗議活動的戰地記者邁克爾•楊(Michael Yon)對英文《大紀元》表示,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期間衝進國會大廈的人,顯然是由混在人群中的安提法(Antifa)及其煽動者帶領的,他們引導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衝進國會。這與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的所謂「抗議者」衝擊立法會的套路如出一轍。

邁克爾•楊在接受大紀元《十字路口》(Crossroads)節目專訪時說,1月6日當天他就在現場,但沒有進入國會大廈,「我在大樓外面,觀察外面的活動」。

楊把在國會大廈看到的安提法成員描述為「密探」(agent provocateur),這些人只被用來執行特殊行動。他解釋說,這與在波特蘭(Portland)騷亂中或在「占領區」看到的安提法組織不同,「他們訓練有素、組織嚴密,他們都是專業人士,帶著他們需要的裝備出現。」

楊還指出,安提法使用「密探」的典型戰術是,他們會穿著所謂「敵人」的衣服混入抗議活動中,揮舞「敵人」的旗幟,通常也會擺出與「敵人」一樣的抗議姿態。

楊說,1月6日當天,川普總統在白宮南面的橢圓形草坪發表演講後,他的支持者需要30-45分鐘才能行進到國會大廈。當時他就看到一些人在引導人群,口中說著「向前走,繼續走,翻墻」等。

「誰擁有麥克風,誰就擁有力量。」楊說,「一旦人們被激怒,他們就會這麽做。因為我們是人,我們會隨大流。」

楊還說,當安提法開始攻擊警察時,他看到集會上的川普支持者喊道,「那不是我們,那是安提法」,「他們在攻擊,讓我們看起來很糟糕,要小心。」

「這些都是明顯的密探行動。」楊說,「這是一種老舊的套路,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前。」

他當時還觀察到,當煽動者帶領抗議者衝入國會時,許多川普支持者都在說,「不要破壞任何東西,不要偷東西。」

這些情形很容易讓人聯想到2019年夏天發生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當年的6月12日,香港大批抗議者在立法會外靜坐抗議,卻突然有人衝擊立法會,並與警察發生衝突。當時,楊正在立法會大樓內。這起事件最終被港府定性為「暴動」,並藉口對抗議者實施鎮壓。

楊告訴《大紀元》,安提法從整個香港的抗議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戰術」,並帶到了美國。

「當然,這兩個運動是完全不同的,他們完全沒有關係。」他解釋說,香港抗議者的抗爭具有道德制高點,他們沒有偷竊或打砸別人的商店,「安提法則相反,他們顯然是犯罪分子。」

他補充說,安提法是一個極端的無政府主義組織,是共產主義組織,而香港人的抗議是為了捍衛自己的自由,阻止中共政權摧毀香港自治。

生於1964年的邁克爾•楊,是美國作家兼攝影師。上世紀80年代初,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90年代中期成為作家,並專註於軍事寫作。他曾多次隨美英軍隊進入伊拉克,該部署於2005年9月結束。楊還獲得了2005年、2007年和2008年網絡日誌獎。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楊在香港呆了大約7個月,參加了百餘次抗議活動。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