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通報疫情 數據疑縮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吉林省通化市官方1月13號通報,全市12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而在官方通報前,網上就流傳通化市爆發疫情,形勢嚴峻。據通化防疫熱線透露,目前官方公布的,只是東昌區和老八中的疫情。

1月13號早上,吉林通化市衛健委通報中共病毒疫情,稱全市12號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

而在官方通報疫情之前,12號晚間,一名確診者的身分被洩露。據知情者提供的一份《關於李某某的流行病學調查》,李某某為女性,家住通化市東昌區,12號在通化市醫院核酸檢測為陽性。該調查還透露李某某的活動軌跡,如10號在萬事興酒店一樓大廳,參加同學孩子滿月酒等。

此外,網上流傳的《緊急通知》顯示,12號晚,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緊急會議,稱疫情形勢嚴峻,已確診3例,除落實掃碼測溫外,會嚴控疑似人員。據網路截圖,12號,通化客運站已有路線停運。

通化民眾蕭女士:「因為最近剛爆發出來,大家都來買菜。不能聚集,盡量不要坐公共交通,盡量不走動,然後孩子放假,都是這個情況,受疫情很大影響,該關門的關門,生意也不好,除了政府鐵飯碗這種,很多單位都開不出來工資。」

新唐人記者致電通化防疫熱線,對方透露,官方目前只公布東昌區和老八中的疫情。

通化防疫熱線:「通化有5個無症狀感染者,今天剛剛公布的,目前只是公布所在這個小區,東昌區還有老八中這邊,主要是集中在這裡。」

另據通報,長春市11號新增7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4例由黑龍江省望奎縣輸入。

望奎縣11號封城後,齊齊哈爾官方公布有3名望奎縣返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同時還有4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目前,齊齊哈爾市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