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習重提大變局/馬雲下場或比吳小暉更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1.13】中國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

麥塔斯揭「中共活摘」 獲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近日榮獲2020年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他因為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而榮獲此殊榮。

習近平重提大變局 「八常委」亮相引猜測
近日,中共舉辦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研討班,包括王岐山在內的「八常委」集體亮相,習近平在研討班上的講話中,重提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引發外界猜測。

孟晚舟差点回國?律师透露中共包租波音777内幕
華為創建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已經被加拿大警方逮捕2年多。1月12日,孟晚舟出庭爭取放寬保釋條件,遭控方反對。檢方律師透露,中共領事館曾包租了一架波音777專機,準備接孟晚舟回中國。但檢方律師的關鍵控辯,令孟的回國計劃泡湯。

馬雲失蹤 高瑜:其下場或比吳小暉更慘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期行蹤成謎,至今已有2個多月未公開露面,引發外界關注。近幾年,包括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在內的多名私企老闆被當局抓捕,有的甚至離奇死亡。中國資深記者高瑜稱,馬雲的下場可能比吳小暉更慘。

武漢封城週年將屆 中共下令淡化報導
武漢封城一週年前夕,中國各地相繼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在此敏感時期,中共官方下令媒體淡化疫情報導,除指定素材外,禁止報導與武漢封城週年有關的內容,以防止勾起人們對武漢封城時的悲憤記憶。

福建一副縣長神祕墜海 牽出選舉造假黑幕
福建漳州漳浦縣副縣長陳志偉日前墜海失蹤,至今生死不明。13日,有港媒稱,陳志偉落水與村民控告他選舉造假,及貪污腐敗案件有關。

拒絕罷免川普 彭斯正式回應佩洛西(附全文翻譯)
美國國會暴亂事件發生後,以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為首民主黨人把事件歸咎於川普(特朗普)總統,並起草了針對川普的彈劾新條款。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式書面回覆佩洛西,他不同意罷免川普總統的做法。

習近平打虎動真格?賴小民死刑惹猜測
日前,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罕見地被中共當局判處死刑。有人認為,習近平打虎這次要動真格了。但也有分析說,獨裁體制不改,所謂的反腐或處死貪官只是演戲而已。

哈爾濱傳焊死樓門 黑龍江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黑龍江疫情全面擴散,全省12日進入緊急狀態。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也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當地民眾陷入恐慌,網友傳出的視頻顯示,一些樓門已被焊死。

反擊網絡霸凌 美網絡供應商宣布將屏蔽推特臉書
美國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帶頭封殺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的賬號,已引發眾怒。愛達荷州(Idaho)通訊商 「Your T1 WIFI」日前宣布,在太多用戶的要求下,該公司決定動用防火牆,屏蔽推特和臉書。

河北2000萬人居家隔離 嚴防疫情傳入北京
河北疫情疑失控,當局高度緊張,中共當局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而靠近北京的廊坊、三河等多地,相繼宣布全民居家隔離7天,等於近三分之一的民眾,共約2000萬人要居家隔離。

巴西試驗結果 中國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
中國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剛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疫苗有效率50%的最低標準。日前,巴西研究所公布了中國這款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

約一半員工欲脫離科技巨頭 數千矽谷精英求職Gab
臉書、推特啟動新一輪言論審查後,股價暴跌,而自由社交媒體「Gab」則人氣爆棚,除了大量用戶湧入外,還收到了來自矽谷科技行業的數千份求職簡歷。

美參謀長聯席會議公告:捍衛憲法 譴責國會暴動
美國國會大廈騷亂發生後,1月12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正副主席及6大武裝部隊參謀長發聲明,譴責美國國會暴動事件,並表示,擁護和捍衛憲法,抵禦一切國內外敵人。

川普前往德州前講話:大科技公司犯了可怕錯誤
週二(1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前往德克薩斯州阿拉莫(Alamo),視察美墨邊境墻建設情況。臨行前,川普在白宮外接受了記者提問。這也是自1月6日國會事件之後,川普首次公開露面。

川普:第25修正案對我零風險 但會不斷困擾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月12日)在德克薩斯州回應國會推動利用第25修正案罷免總統的努力。他說,第25修正案對他沒有風險,但將來會「回來」困擾拜登政府。

湖南高院一副庭長被刺身亡 疑遭同鄉報復
湖南省高級法院審監一庭副庭長周春梅,於12日早上遭同鄉報復,遇刺身亡。當地警方證實了周春梅被害事件。

將發布第三份報告 納瓦羅警告民主黨不要玩過火
針對眾議院民主黨人積極推進彈劾川普總統的議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警告,民主黨人不要玩得太過火了。

中國疫情重燃 多省悄悄推遲兩會
中國大陸各地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繼續快速擴散。疫情較嚴重的東北和華北已有多市縣宣布封城。日前,河北省宣布推遲省級政協及人大會議的會期。外界發現,其它多個省市也在悄悄押後地方兩會的會期。

推特又刪逾7萬賬戶 臉書將刪所有「停止竊選」內容
社交平台推特、臉書近日對言論的審查不斷升級。推特週一(11日)表示,自上週五永久關閉川普(特朗普)總統賬戶以來,平台已停用超過7萬個帳戶。臉書也宣稱,將在1月20日拜登就職日之前,刪除所有含有「停止竊選」短語的內容。

美台交往解禁 雙方外交官員互動頻頻
美台交往限制解除後,雙方立即展開積極互動。美國駐荷蘭大使皮特·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週一(1月11日)在大使館正式會見了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同一天,美國國務院分管政治軍事事務局的助理國務卿勒內•克拉克•庫珀(René Clarke Cooper)也在華府會晤了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

德州議員再推脫美議案:還有幾個州感興趣
德克薩斯州州眾議員凱爾•比德曼(Kyle Biedermann)日前對美國保守派媒體表示,他正在推動德州的「脫美」動議,因為民主黨搞的馬克思主義違反了美國憲法。他還表示,已有幾個州對該運動「感興趣」。

國會騷亂疑雲重重 警察局長曝要求增援被拒
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疑雲重重。當天執勤的國會警察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日前自殺身亡,一名國會警察因被發現帶領抗議人群在國會大樓走動而被停職,國會警察局長在騷亂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卻被拒絕。現場抗議者稱感覺,有人設置了陷阱。

議員擬定MAGA集會為恐怖活動 拜登要求反「叛亂」
1月6日美國國會疑點重重的「騷亂」後,支持川普的活動就被貼上「暴亂」標籤。日前,一些民主黨議員起草議案,要將「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集會定性為「恐怖活動」。此外,聯邦調查局(FBI)宣稱「全國將有武裝抗議」,拜登要求追究「叛亂」責任。

河北3市實施全域封管 南宮也籌建5千人方艙
中國河北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快速擴散中。日前,該省已有3市宣布實施全域封閉管理。靠近省會石家莊的南宮市,正因疫情嚴重而籌建5千人的方艙醫院。該地區的對外物流已全部中斷,外地的車輛,沒有特別通行證的已不能進入。

蓬佩奧《收復美國的自由之音》籲延續川普對中政策[全文]
2021年1月1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之音VOA演說。

【直播回顧】川普在德州阿拉莫發表講話

【新聞大家談】FBI:全美或武裝抗議 媒體警告:更大陷阱

【熱點互動】德州要獨立?應對科技壟斷有何良方?

【時事縱橫】川普再現身 美官員頻會台外交官

【秦鵬直播】川普美墨邊境演講 透露什麼信息?

【今日點擊】大疫情劍在弦上!中共病毒突然攻擊民主黨人

【今日點擊】川普彭斯共同發出信號:總統不會辭職或被罷免

【晚間新聞】議員致信佩洛西 清除國會中共黨報

【中國禁聞】1月12日完整版

【禁聞】1月12日退黨精選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國會事件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美國會驚見中共黨報
相關鏈接:馬雲將判10餘年?/川普命180天內解密UFO
相關鏈接:川普頭像火爆網路/陸媒曝馬雲已祕密出逃
相關鏈接:美智庫:川普留下定時裝置/外媒紛紛尋馬雲
相關鏈接:習權力受威脅?/瀋陽疫情告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