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肉類蔬菜價格大漲 民眾:還讓人活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急遽升溫,同時食品進口量下降,肉類和蔬菜的價格大幅上漲。最新的居民消費指數顯示,價格漲幅,嚴重影響民眾生活。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去年12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環比、與11月相比,從下降0.6%轉為上漲0.7%,鮮菜、鮮果價格分別上漲8.5%和3.5%,豬肉價格由11月的下降6.5%,轉為上漲6.5%。

官方公布11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下降0.6%時,就有許多民眾反映官方數據和居民日常感受相差很大。最近,生活物資漲價又成了熱議話題。

有網友說:「疫情來了,又有一大波人要失業了,有好多人疫情期間沒收入,蔬菜、水果、肉,一個勁地大幅度漲價,還讓人活嗎?」另一位網友說:「唐山超市開始搶糧油了,雞蛋肉菜也都漲價了。」

北京市民李先生:「蔬菜來說,前幾天那個大白菜還合的四、五毛錢一斤,這幾天,都兩個多塊錢一斤了;肉倒還好說點兒,肉現在來說漲得確實是四十多、五十多、甚至有的六十多塊錢,這個都不是問題,最厲害的就是蔬菜漲得太厲害。」

河北石家莊因為疫情封城,出現搶菜、糧食價格飛漲。秦皇島菜價也開始上漲。

秦皇島某市民:「物價肯定是漲了,昨天我上超市繞一圈,咱們吃的大辣椒都八塊多了,黃瓜也是六、七塊了,原來哪有這個錢呢?兩、三塊錢到頭了,對不對?那個破辣椒,你說你應該多少錢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減少從澳洲進口商品後,羊肉價格出現波動。

北京豐台區一家牛羊肉店的工作人員表示,每天都有顧客詢問為什麼牛羊肉價格漲這麼高,這位工作人員認為,主要是疫情關係,加上進口肉減少,現在店裡賣的都是國產肉。

新唐人記者陳漢、孟慈慧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