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擴大疫苗施打人群 75歲以上人士可接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紐約州符合資格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人群,本週開始擴大,75歲以上人士,教師和一些必要行業員工將可以開始接種疫苗。

上週六(1月9日),紐約州內再發現三例來自英國的變種中共病毒確診案例,其中紐約上州的兩例與之前的首例有關聯,另一名64歲男性感染者住在長島納蘇郡,與另外兩例無關。

紐約州10日新增16,308例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死亡167人。

從本週開始,紐約州疫苗接種人群擴大,75歲以上人士,救援人員、前線必要員工、通勤工人和教師等群體從現在開始,都可以接種疫苗。

紐約市目前已經開放160個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地點,上週已經為超過10萬人接種。

1月10號,紐約教師工會(UnitedFederation of Teachers,UFT)主席穆格魯(Michael Mulgrew)表示,工會與各大醫療系統達成協議,將增加教師工會成員施打疫苗的人數。

根據協議,教師工會將詢問所有成員是否願意施打疫苗,之後與醫療機構協調,為教師們接種。

週一(1月11日)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州情咨文演講中,提到將在今年推進疫苗施打進程,並重建經濟。不過由於經濟原因,他也將具有爭議的娛樂大麻和賭博合法化推上議程。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