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日本出現新變種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接下來關注全球疫情。由於感染人數持續激增,英國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預計未來幾週將陷入更糟境地。日本出現了與英國和南非發現的中共病毒新變種不同的全新變種病毒

疫情急劇加重,英國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由於感染人數激增,目前有超過3萬確診患者住院,遠遠高於去年4月第一輪高峰時的1.8萬。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我們都能看到國家醫療系統面臨的威脅,壓力來自於對重症監護室和配備呼吸機床位的需求,一些地區甚至出現氧氣短缺。」

不過,英國的首席衛生官認爲,最糟糕的情形還沒到來。

英國首席衛生官惠蒂:「從醫療系統的收治人數上來看,未來幾週將是這次全球大流行中最糟糕的幾週。」

除了醫院的病床,停屍房也開始達到飽和,有些地區甚至不得不在臨時設施內停放屍體。

日本不但疫情迅速升溫,更傳出出現全新病毒變種的不利消息。

日本衛生部週日確認,從四名來自巴西亞馬遜的入境旅客身上,發現了與英國和南非的病毒變種都不一樣的全新中共病毒變種,雖然目前並沒有證據表明新變種有更高的傳染性,卻也反應出中共病毒正在不斷發生更多變異。

最新調查,80%的日本民衆認爲,東京奧運會應該被取消或再次延期, 已經被破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再次面對不確定的命運。

在美國,封鎖最嚴格的加州疫情惡化最嚴重,部分縣市死亡人數屢創新高,南加州的重症監護室空牀率已降至0。

週一,紐約州長庫默表示,將對紐約州2000萬人口中的70%完成疫苗接種,以遏制疫情。

上週末,紐約州再確診3位感染中共病毒新變種的病例,目前美國已有科羅拉多、加利福尼亞、賓夕法尼亞,康乃狄格等至少8個州出現了新變種病毒

在多數餐館受到疫情嚴重衝擊的情況下,墨西哥捲餅連鎖店Chipotle卻意外火爆,疫情期間點餐需求大增,最新季度收入大增14%。週一,Chipotle更宣佈,在美國增聘1.5萬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