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疑失控 網民恐慌:根本買不到東西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河北石家莊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疑失控 ,確診病例持續暴增。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出現了哄抬物價、囤貨等情況。不少網民抱怨:「根本買不到東西啊,肉已經斷了。」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據中國衛健委公告,10日新增確診103例,無症狀感染者76例,其中河北單日新增82例本土病例,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認為,疫情實際數據要比官方數據高的多。

石家莊地區疫情不斷擴大,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出現哄抬物價、囤貨等情況。

1月10日,網曝石家莊同祥城小區周邊商店坐地起價。有市民稱,2斤韭菜、2斤黃瓜,1袋餅絲、1袋麵條要賣105元。

有網友表示:「確實是這樣啊。幾斤雞蛋一顆白菜,一顆花菜,幾個土豆西葫蘆不到200塊錢。 」也有人說,「現在物價真不是一般的高,紀念一下吧,隨便買買水果就200塊。蔬菜雞蛋價格也翻倍。」

石家莊小區居民吐槽物價飛漲。(視頻截圖)
石家莊小區居民吐槽物價飛漲。(視頻截圖)

不少網友詢問當地政府,「可以控制一下物價嗎?我們東西好貴啊,坐標河北!」「現在不光是貴,是根本買不到東西啊,肉已經斷了。」

1月9日,石家莊官方制訂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市場監管領域舉報獎勵暫行辦法,聲稱舉報哄抬物價,囤積居奇,捏造、散布漲價信息,擾亂市場秩序可獲獎金,最高獎勵5000元人民幣。

有網民發帖嘲諷道:「住房的價格年年都上漲,算不算哄抬物價?」

河北疫情失控 多市全民隔離

1月5日,河北當局已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石家莊市藁城區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成為全國唯一一個高風險地區。

1月6日起,石家莊宣布「封城」,對全市實行閉環管控。

邢台市下轄的南宮市當日也宣布「封城」,公交車停運,學校停課。

1月8日起,石家莊、邢台、定州等多個城市除了封城外,又規定人、車禁止出市,全部居民居家隔離7天,以防止疫情擴散。

儘管石家莊和邢台兩地已實施「封城」,但河北疫情似乎仍無法控制,1月9日0至24時,河北又公布日增46人確診本土病例,其中石家莊市44例。

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宣布,目前大陸本土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市,10日起再調升裕華區天海譽天下小區等7個地區為中風險地區。

截止目前河北省已公布了24個疫情中風險區、1個高風險區。中國迄今已有73個中風險地區。

2021年1月7日,中國河北省北部的石家莊市發生嚴重的中共病毒疫情後,切斷外部交通聯繫,禁止居民離開。圖為警方巡邏隊在空曠的火車站行走。(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