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直播】變異病毒來勢洶猛 美大使訪台什麼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 觀眾朋友好,我是橫河,今天是1月9日,星期六,

從昨天到今天,網路最熱門的話題是推特封了川普總統的號,然後大規模封殺川普總統周圍人的推特,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前所未有。

我記得11月中旬我做了一集,題目就是「我們離中國式社會主義有多遠」,裡面就談到左派媒體和社交平台結合起來進行宣傳和封殺言論自由,我提醒大家,被美國人視為理所當然的自由可以在幾個月甚至幾週之內就消失。

現在我們看到的是,在特定的一個或多個社交平台,那就是一兩天的事。這在全世界都是很罕見的事,現在居然發生在被認為最自由的美國。現在該是美國人需要捍衛自由的時候了。一個可能好的副作用:重新團結MAGA。

前CDC主管Tom Frieden表示, 病毒正在贏得人類和病毒之戰。他把這叫做完美的風暴。1)在美國大部分地區無控制的傳播;2)疫苗接種緩慢;3)令人擔心的突變增加了傳染性,而且降低了診斷、抗體治療和疫苗的有效性。實際上,這基本上就是全世界的情況,包括中國。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方面報導很多,每天都有更新,數字疲勞,重點,1)各國都有新病例增加,很多達到和超過春天的第一波的情況,由於各國從疫情開始以來就一直有統計數字公布,除了特別重新封城的地區,人們一般還沒有特別緊張,反倒是中國疫情反彈特別引人注目。

因為中共宣布完全控制疫情好幾個月了,突然出現眾多病例,反倒是出現了清晰的第二波。瀋陽之後現在是石家莊了。過去一週查出354例陽性,這是個什麼概念?去年全年石家莊發現的本土病例才339例。無論真假,這是官方數據。另有7省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2)突變和疫苗,今天重點,我們知道目前英國病毒株已經在各國發現,美國發現至少60多個病例,因為美國病毒測序並非常規,這個數字明顯是偏低的,而且由於傳染性高,如果失控,會很快蔓延,因為英國株顯然有競爭優勢,傳染性強就是競爭優勢,因為新病例中增加最快的就是這種,這就是英國正在發生的情況。幾家疫苗製造公司已經對英國病毒進行了測試,一般專家認為,疫苗對英國病毒還是有效的,但是否對南非病毒是否有效有疑問。

中國爆發疫情 主要關注什麼

疫苗的問題,是否真的能對中共病毒起到預防作用有待觀察,其次是對現在主導的幾種突變株有沒有預防作用,第三是ADE,第四是隨著疫苗廣泛接種,會增加病毒的逃逸壓力,就是增加突變來逃避疫苗。解釋一下,病毒和細菌類的致病因素,整體似乎是活的,人類真的是在和病毒細菌作戰,而且對手適應性超強,如哈佛醫學院關於細菌抗藥性的試驗, 細菌可以從零開始突變出抗藥性在繼續突變至抗1000倍濃度抗生素的耐藥株,只要12天時間。當然過程中很多細菌被殺死了,但細菌整體戰勝了抗生素。

我過去談過台灣抗疫情的奇蹟,西方國家,醫療技術不會比台灣差,防範措施不會比台灣差,台灣沒有實行西方國家普遍的關閉餐飲娛樂服務業和社交距離,1公尺社交距離也是4月1日提倡,5月1日必須,還很難實施,而和大陸的人員交往應該超過大多數西方國家,技術上並沒有太多能學的,就是對中共的清醒認識和拒絕中共。如果拒絕中共可以保護一個國家,是不是也可以保護個人呢?這方面例子太多了。

在第一波疫情的時候,我們注意到了中國大陸多省市區縣甚至到村都設置路障,阻止跨地區流動,現在這種現象又開始出現。各自為政的結果是中央政令不通,而且是中央對地方官控制疫情的命令導致的,結果造成分治。不是說一定會,中共也不一定就是以這種方式倒台,而是說,使一個政權垮台的方式是誰都預料不到的,而且往往是內部不可控的因素,也許就是自己最拿手的治理方式造成的。

當年滿清打不過太平軍,只好讓漢人武裝民團,使湘軍淮軍崛起,而平息太平軍後,湘軍淮軍交出武裝,其首領及舊部開始投入洋務運動,積累了經濟實力並掌握南方多省的地方大權,到八國聯軍時期,有實力藉口抗命,東南互保,為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宣布獨立最終結束滿清統治奠定了基礎。從大清統治者角度,是絕對想不到的。辛亥革命直接原因和反腐有關,和地方自治無關。

談到台灣抗疫經驗,就要談談最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動作。大選期間,蓬佩奧是最不關心大選的政府高官,也是最忙碌的一個,不斷的發出對中共侵犯人權、扼殺香港自由的中共官員和公司進行制裁,只是由於大家都去關心大選而很少關注。

美大使訪台什麼信號

最新的就是7日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凱莉-克拉夫特訪台後,今天發表聲明,美國取消美台關係中美國政府部門在美台交往中的所有自我限制,廢除以往國務院對個政府部門美台關係的指導方針。這是一個部門內部文件,但意義重大,蓬佩奧指出過去幾十年國務院制定了很多部門規定,旨在討好中共,no more。

當宣布大使訪台時,有人說是對中共利用國安法在香港大肆抓捕民主人士的反擊,但今天的聲明顯然超出這個範疇。

雖然國務院沒有權限改變中美關係的三個聯合公報,但這麼多年美台關係的具體實施卻是由國務院的內部細節規定決定的,也就是蓬佩奧說的自我限制。這種自我限制很多可以定義為步步退讓。

有沒有用?從技術上,國務院執行的綏靖政策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幾十年來逐步形成,

保持對神的信念、很多時候我們堅守並不是因為知道會贏,而是因為是對的事。

謝謝支持,歡迎您收看訂閱並請幫助轉發我的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橫河觀點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https://www.youtube.com/c/橫河觀點?sub_co…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