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病毒陽性趨近關卡 防疫政策可能轉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休斯頓市長本週一宣布,休斯頓的病毒檢測「陽性」的平均比例,趨近百分之十五的關卡,有可能導致「防疫政策」重新轉為「嚴格」等級。

本週一休斯頓公布了每2週的疫情數據整合結果,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數占總檢測人數的13.9%,比上週增加,同時休斯頓住院人數也在增長,已經連讀多日住院率超過15%。

州長曾在開放德州經濟的行政令中指示,在多個郡組成的區域中,如果總的COVID19住院人數占醫院可負荷人數的比例連續七天超過15%,當地區域的經濟開放策略將退回到防疫初期的政策, 比如禁止酒吧,餐館內可允許的用餐人數降到百分之五十,一些手術也會暫停。

休斯頓所在的哈里斯郡與周邊的8個郡同屬於一個區域。

市長表示,休斯頓的疫情與美國其他大城市比,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但是陽性比例持續上升的趨勢,住院人數的增加,還是令人很擔心。

隨著疫苗的運抵,休斯頓市政府第一個疫苗接種站,僅週末兩天裡就有近2千人前來接種。休斯頓市長等符合德州第一期疫苗接種條件的市政官員,更是在媒體面前接種Moderna疫苗,希望帶動市民接種疫苗的意願。

需要預約接種疫苗的人,可以通過網上登記houstonemergency.org,電話832-393-4220等方式聯繫休斯頓衛生局,也可以聯繫自己的醫生,查詢是否有疫苗提供。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