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臨近 河北兩地封城 疫情直逼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年關臨近,中國疫情異常嚴重,河北石家莊邢臺兩市已「封城」,人車禁止出市。河北疫情直逼北京,北京已拉響了警報,河北人被嚴控進入北京。

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1月8日表示,石家莊邢臺兩市嚴控人員車輛流動、加強交通管控,人員非必要不出市、長途道路客運車輛暫停營運、居民社區實行封閉管理,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進不出;對中高風險地區內的村莊、社區全部採取封控措施。

與此同時,石家莊和邢臺自8日起,全市居民居家隔離7天,不流動、不聚集、不出社區和村莊,以防止疫情擴散。

9日,河北定州市也宣布全市居民居家隔離7天。

對於當局採取的大規模封閉管制措施,不少網民擔憂生活物資的供應問題,「居家歸居家,物資供應一定要跟上啊,別弄出天價物資的新聞來。」

「是不是先把人們買菜買飯的問題解決一下啊?封的突然,家裡本來儲糧就不多,買了一點也快吃完了,超市配送根本約不上。」

「喵了個咪的!又要吃高價菜了。」

「瀋陽都做了第三次核酸了,石家莊也多做幾次吧!另外,求求哪怕恢復個順豐快遞,石家莊網店要撐不住了。」

截止目前,河北省已有17個疫情中風險區、1個高風險區。但因為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相,外界擔憂實際情況可能更為嚴重。

河北省靠近北京,世界報稱,河北爆發的嚴重疫情讓北京當局感到擔憂。河北省共有7500萬人口,河北居民現在不能再進入北京,除非他們能拿出72小時內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並證明自己在北京生活或工作。

河北省公安廳副廳長安忠起8日表示,河北環繞北京4市15縣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在京工作證明可通行,其他河北居民非必要不進京,非必要不出省。

報導還指出,中共當局在去年9月祝賀自己「贏得了抗擊病毒的勝利」。但從那時候起,感染的案例經常在不同的省份出現,特別是在上海,新疆和遼寧。

此外,中共把疫情擴散的原因大多指向從國外入境的人員,北京從1月5日起把入境人員隔離期從兩週延長到了三週。多個城市都效仿北京。

但世界報分析,自2020年3月底以來,中國嚴控人員入境,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減少了96%以上,來自國外的人已經很稀少了,而且他們在入境中國後還需要進行14天的隔離。

法廣的一篇報導也指出,在其他國家,入境人員隔離後又確診的病例幾乎沒有,中共官方通報的病例令外界質疑。

另外,中國新年已臨近,按照以往將出現大量人口流動。但由於中國疫情呈現多地爆發、且快速擴散的嚴峻情況,當局要求民眾「就地過年」,盡量不要出行。

自1月8日起,北京市大興機場及首都機場共11條城際班線停運。包括:北京市大興機場天津線、保定線、廊坊線、唐山線、滄州線、張家口線、固安城市航站樓班線、固安客運班線(固安南站)停止運營;首都國際機場唐山、保定、張家口班線停止運營。

截至8日下午4時30分,全中國共有1個疫情高風險地區,為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其餘63個中高風險區域分別位於北京、河北、遼寧、黑龍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