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處「重大事件狀態」 法國全力追蹤病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接下來關注全球中共病毒疫情英國倫敦疫情失控,週五(1月8日)宣佈進入「重大事件狀態」。法國出現新變種病毒,不惜一切代價阻斷傳播。

週五(1月8日),英國首都倫敦市長薩迪克·汗宣佈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我今天之所以不得不宣佈重大事件狀態,是因爲我擔心這種病毒已經失控,倫敦的醫療系統面臨着不堪重負的風險。」

目前整個倫敦,平均每3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中共病毒,部分地區已經高達每20人中就有一人感染。

當天,英國全國的死亡病例再飆新高,達到1,325人,新增確診86,053人。英國皇家內科醫院院長表示,目前英國許多醫院已處於崩潰邊緣,人手不足,醫護人員壓力巨大。

法國巴黎郊區城市巴紐週五確認,當地出現了中共病毒新變種感染病例,但目前仍未找到「零號」病人。

此前一天,法國確認了19例新變種感染病例。法國衛生部長韋蘭已經動員全國所有實驗室追蹤,不惜一切代價阻止這一病毒新變種在法國繼續傳播。

日本首都東京及相鄰的三個縣從週五開始,第二次進入「緊急狀態」,當地的餐館和酒吧首當其衝,受到更嚴格管制。

儘管日本當局相信,隨着各國開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今年仍有可能舉辦東京奧運會,但當地民衆卻不感樂觀。

東京市民Hisashi Miyabe:「考慮到目前的情況,我認爲辦不成奧運的可能性更大,我寧願(政府)在某個時候作出取消奧運會的決定。」

根據計劃,奧運火炬的傳遞活動將從3月25日開始,爲期四個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