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散 大連居民: 公安抓人隔離撈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中國疫情(武漢病毒)疫情在四起,多地進入戰時狀態,並再次啟動封城封門的「暴力防疫」。有居民說,這期間公安找藉口抓人隔離,目地是為了撈錢.

1月8號,大連居民莉莉說,金州區一個小伙子出去取包裹,被警察上門帶走。

大連金州莉莉:「1月7號中午12點50分,福佳新天地8號樓一單元20層,一名30左右歲小伙子,去拿自己的東西被發現了,現在整個8號樓居民再重新隔離21天。」

大連金州莉莉說,小伙子被公安直接送去隔離點了,當地有統一隔離的地方,21天1萬元隔離費,都是自費。

莉莉發來的視頻可見,白雪白雪皚皚的街頭冷冷清清,一名男子拿著一個大包裹,吃力的行走在雪地里。

另一段視頻顯示,五、六名穿著防護服的公安人員,進入小伙子家裡大聲訓斥並拍照。最後小伙子被帶走了。

莉莉斥責公安的粗暴行為,認為小伙子出門一趟竟然讓整座樓內的居民全部隔離,公安的目地就是為了撈錢。

2021年新年第一天,一名大連網民在微博發文求助,稱大連封區第12天,突然得到母親死於心肌梗塞的噩耗,卻無法送母親最後一程,感覺已經崩潰。

網傳視頻和圖片顯示,大連許多居民樓的樓門、甚至家門都被封死,網上傳出有小區斷糧呼喊「要吃飯」的視頻。

有網友質問:「防疫還是治人,封閉還是坐牢?每次失控的操作都這麼不像是在人間。」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