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中彈女身分曝光 衝突致4死 52人被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國聯邦參眾兩院6日舉行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票結果。與此同時,全國各地民眾在華府集會,抗議選舉舞弊。期間國會發生流血衝突,一名女子中彈身亡。該女曾在美國空軍服役14年,並4次參與作戰。據美媒報導,整個事件中共有4人死亡,至少52人被逮捕。

1月6日美國國會舉行聯席會議,計算各州選舉人票,認證下一屆美國總統。會議當天,來自各州的民眾聚集在華盛頓首府,抗議大選舞弊。但在下午,部分民眾突然闖入國會大廈,現場發生流血衝突。

除了一名女子在國會衝擊事件中死亡之外,又傳出有3人死亡。據CNN報導,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康堤(Robert Contee)稱,這3人緊急醫療死亡,死者為一名成年女性與兩名成年男性。但他並未具體說明這些人是否參與了衝擊國會的行動,

同時康堤宣布,共有52人被捕,其中47人因違反宵禁及非法入侵被捕,有4人無牌攜帶槍械,另有1人攜帶違禁武器,當局還在民主黨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辦公室外查獲管狀炸彈,在國會山莊一輛車上發現長槍與汽油彈。

據聖地亞哥KUSI電視台報導,在國會大廈內被射殺的女子名叫阿什利·巴比(Ashli​​ Babbit)是加州聖地亞哥居民,她曾在美國空軍服役14年,並4次參與作戰,並在服役期間擔任高級安全官員。

巴比的丈夫對當地KUSI電視台說,巴比是川普的支持者,也是周圍人眼中的愛國者。

巴比的家人說,他們從電視上得知這個消息,但政府沒有通知他們。

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康提在新聞發布會中表示,目前對警察開槍事件仍在調查中。

6月傍晚,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下令,對該市實行12小時的宵禁,宵禁時間從1月6日下午6點開始,至1月7日早晨6點。美國國會大廈暫時處於封鎖狀態。

鮑澤在宵禁令中說:「在宵禁期間,除市長指定的人外,任何人不得在任何街道、胡同、公園或其它公共場所裡步行、騎車、跑步、遊蕩、站立,或駕車,或使用其它交通工具。」

該命令不適用於包括媒體人員在內的屬於基本服務性質的人員。

開始實施宵禁後,康提說,當晚有30人因違反宵禁令被逮捕。

衝突爆發時,川普發推文向示威者喊話:「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和執法部門,他們確實站在我們國家一邊。保持和平!」

之後,川普又推特上發表一條約一分鐘的視頻,呼籲聚集在華府的支持者們安全的踏上回家的路程。

川普表示:「我感同身受你的痛苦,我們有一場選舉,但是被偷走了,這是一場壓倒性的大勝,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對手陣營,但你們現在必須回家。我們必須保持和平,維護法律與秩序。」

「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現在是很艱困的時期……這是一場詐欺性的選舉,但現在你必須平安回家,我們愛你,你是特別的,但是回家吧,安全回家。」川普說。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