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四起「方艙醫院2.0 」流程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中國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在此敏感時機,官方竟公布試行「『方艙式』臨時應急醫療救治場所設計導則」,並將最新設計標準圖曝光,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中國微信公眾號「築醫台資訊」表示,近日,山東省住建廳、省衛健委制定「『方艙式』臨時應急醫療救治場所設計導則」(簡稱《導則》)並宣布試行,以指導各地在突然發生重大疫情等公共衛生安全事件時,能夠迅速搭建大規模集中收治患者的臨時應急醫療救治場所,解決大量輕症患者集中收治的問題。


中國官方發布的方艙醫院導則中將醫院內細分為多區。(圖取自微信)

中國自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武漢等重災區均徵用大型公共場所建造方艙醫院。這份山東發布的《導則》顯示,新的設計標準圖與第一代方艙醫院不同,細分出檢驗區、患者入口、進入大廳、附屬設施區、患者收治區、護理工作區、出艙口消毒打包區、艙外污染區、艙外清潔區、衛生通過出口室、醫護生活區、物資保障區等。

此外,《導則》還附帶新式方艙醫院的3D模擬圖,並標注醫院內的人員行動方向,提供正方形、長方形等2種形式設計圖。對被徵用的大型公共場所,還有要求指明要抗震、年限不超過10年的大空間建築,受過地震、颱風、洪災等災害的建築原則上不應選用。官方此舉引發中國網友高度關注。

有網友質疑道,「中國不是等於沒死人嗎?急著建什麼方艙醫院2.0 ?」

也有網友表示,中國搭建方艙醫院,「可惜還是共產思想下的產物,因為看不到污染區中的小區,概念上全部得病的人可以一起生活,不分重症輕症,不分病毒多少,不分有沒有抗體,最重要關鍵是,不分痊癒還是沒痊癒,其實這意思可以看到設計初衷,沒有想到會有人痊癒必須跟新患者隔離。」

中國大陸在中共肺炎爆發後建造了大量的「方艙醫院」。但外界質疑,把病人在封閉空間進行集中式「隔離」,恐導致交叉感染,造成更嚴重後果。

去年2月3日,由於武漢疫情持續惡化,武漢連夜趕建了三所「方艙醫院」,專門用於收治確診的輕症患者。這三所「方艙醫院」分別是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武漢洪山體育館和武漢客廳,共設有超過4000張床位。但「醫院」內既沒有隔離防護設施,也沒有醫療設備。

去年2月6日,網絡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位疑似方艙醫院的負責人親口說出,「方艙醫院根本不是醫院,裡面沒有醫療設施,不收重症和行動不便的人,而且進去就不能出來……說白了,方艙醫院就是個殯儀館,收到這裡的病人不再給予醫治,就是等死!」

另一位推特網友貼出一張武漢方艙醫院患者發出的微信截圖,該微信患者說:「自己是2月6日凌晨進入方艙醫院的,1000個確診病人,一個廁所,已經有人隨地小便、吐痰了。現在有一大堆人在說,要死也死在家裡,現在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我們是生病,並沒有犯罪啊!」

也有患者傳出消息,指方艙醫院形同集中營,裡面人多、衛生條件差,食物供給不足,還不給患者醫治,就是把人集中起來等死。網上曾傳出視頻,顯示方艙醫院內打人,一片混亂。

去年2月11日,中共官網人民網湖北頻道播放一段視頻,顯示10日下午,在武昌方艙醫院裡,眾多病人在一名醫護帶領下,戴著口罩向著中共血旗宣誓入黨,承諾「永不叛黨」。

官方的另一段視頻顯示,十來名醫患圍著多名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重症患者唱起了紅歌,場面諷刺。

有評論稱,醫生原本被尊稱為治病救人的白人天使,卻在方艙醫院裡扮演索命的黑白無常,替製造這場瘟疫的罪魁禍首中共做煽情宣傳。而一些病人直到死還被騙著跟黨走,可悲至極。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