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源頭在哪?戰狼外長王毅帶頭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全球疫情再度升溫之際,中共戰狼外長王毅日前帶頭甩鍋,聲稱「疫情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將中共病毒起源甩向海外。與此同時,中共黨媒副社長熊蕾發文稱,2003年的薩斯和中共病毒疫情都與美國有關,再度把鍋甩給美國。

中共病毒疫情從湖北武漢傳出後,中共當局一直拒絕國際專家組進入武漢調查病毒起源,並一再試圖將病毒來源甩鍋海外。

近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接受兩大官媒採訪時聲稱,「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

根據中共外交部網站和新華網1月2日刊發的報導顯示,王毅並沒有說明上述結論出自哪些研究機構,以及哪些科學家參與的研究等方面的信息。

美國之音報導稱,王毅此言被認為是給世衛組織即將開始的有關中共病毒源頭調查定調。世衛將在今年1月派遣專家組前往中國進行病毒源頭調查。批評人士擔心,考慮到中共對世衛的影響力,這項調查將是一種粉飾。

報導指出,中共擔心武漢如果被認定是中共病毒的源頭,將會導致世界各國向中共追責的嚴重後果。

在未經任何調查的情況下,中共開始將中共病毒的源頭「甩鍋」給其他國家。王毅的上述言論被認為是中共官方將中共病毒源頭外推的最新一例。

就在王毅甩鍋的同時,中共黨媒新華社中國特稿社副社長熊蕾的一篇文章在網路流傳,文章聲稱2003年中國爆發的薩斯疫情,以及2019年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都與美國有關。

熊蕾是中共間諜頭子熊向暉的女兒,熊向暉曾在國民黨臥底10多年,有「中共諜王」之稱。熊蕾在文章中說,「非典可能是針對中國人的基因武器。」

她還聲稱,中共病毒疫情「沒有按照既定的劇本演」,「那些玩火的人」,結果「引火燒身」。

熊蕾此文直接把中共病毒來源再度甩鍋給了美國。自由亞洲署名評論文章說,中共戰狼的兇惡其實是在掩蓋內心的虛弱,那就是全球對中共的究責。

早在去年3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結果遭到美國強硬反擊。趙在推特上聲稱,美國軍人2019年10月在武漢參加軍運會時,把中共病毒帶到了武漢。

趙立堅甩鍋美國遭到美國朝野強硬反擊,川普(特朗普)總統直接將病毒稱為「中國(中共)病毒」,並誓言要讓中共為疫情大爆發負責。美國多個州政府和個人及團體都對中共提起訴訟,要求中共對疫情造成的財產和生命損失賠償。

美國國家副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近日指出,關於中共病毒起源最「可信」的理論是,它是從中國的一個實驗室「逃」出來的。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3日報導,博明上週在一次視頻會議上告訴與會者,就連中共領導人現在也公開承認,他們之前關於病毒起源於武漢市場的說法是虛假的。

另據美聯社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習近平下令,要嚴格控制對中共病毒起源的所有研究,同時大力宣揚病毒來自中國境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