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爭參議員決選 川拜喬州隔空對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4日,星期一。今天主要講這麼幾個話題:

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在即,川普和拜登今天一同現身該州,為各自黨派的候選人做最後的拉票,二人隔空喊話,仿若總統大選的延長賽;新一屆國會週末走馬上任,民主黨推動左派議程,禁止使用具有性別含義的字眼,牧師帶領議員禱告時,除了說「阿門」(A-men),竟然加上了「阿我們」(A-women),引發爭議;響應川普號召,各地挺川大軍向DC集結,為了預防暴力事件,華盛頓特區市長請求國民警衛隊到現場支援。

喬治亞州參議員複選進入倒數階段,在已截止的提前投票中,超過300萬選民已經完成投票,占喬州登記選民總數的38.8%,打破了該州提前投票的紀錄。兩黨領軍人物川普和拜登今天紛紛抵達喬州進行造勢,在投票前最後的24小時,為各自黨派的候選人助陣,凸顯出這場選舉的激烈程度和重要意義。

目前國會參議院席次共和黨以50比48占上風,民主黨只有兩席全拿,才有機會阻止共和黨掌握多數優勢。而共和黨需要至少守住一個席次,才能保證國會參眾議院不會全部落入左派手中。

民主黨方面,賀錦麗(Kamala Harris)昨天率先出擊,前往喬州第四大城市薩凡納(Savannah)助選。今天,拜登在民主黨大本營亞特蘭大發表演說,為同黨候選人奧薩夫(Jon Ossoff)和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拉票。

我再補充一下喬州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舉行參議員的選舉。今年1月3日,共和黨籍參議員普度第一任期結束,面臨重選。民主黨派出記者出身的奧薩夫挑戰普度。在初選中,雖然普度領先奧薩夫8萬多票,但由於沒有獲得勝出所需要的50%以上的票數,二人不得不再次在複選中對決。

而另一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艾薩克森 (Johnny Isakson)因為健康原因提前退休,指定接班人洛夫勒上任一年後,也面臨著特別選舉。民主黨派出黑人牧師沃諾克挑戰洛夫勒。

由於這兩個席位非常關鍵,兩黨爭奪的異常激烈。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FEC)公布的最新申報資料顯示,自去年10月15日到12月16日期間,奧薩夫和沃諾克募得的選舉資金總額比普度和洛夫勒多出7,800萬美元。普度和洛夫勒募款金額加在一起是1.32億美元。而奧薩夫僅一人,近兩個月之內的捐款就暴增了一億,募捐總和超過1.39億美元。

奧薩夫和沃諾克獲得的捐款主要來自喬州以外,根據《紐約郵報》的報導,捐獻最多的地區是紐約市、洛杉磯、舊金山和西雅圖等等這些民主黨控制的深藍地區。在個體捐款人上面,民主黨兩大金主索羅斯(George Soros)和彭博(Michael Bloomberg)分別給兩人捐贈了30萬美元。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