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病毒持續擴散 多國推進疫苗使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進入冬季,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而且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讓全球感染人數激增,各國都開始加強防控,疫情再度成為全球輿論關注中心。

截至1月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病毒確診人數,超過8460萬,死亡人數接近184萬。

在出現中共病毒新變種之後,英國疫情急劇擴散,已經連續五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5萬個,全國累計約255萬人確診,7萬多人死亡。

衛生部門宣佈,預計醫院病患將暴增,需要更多病床。政府已經重新啟動在病毒大流行初期建造的緊急醫院。

目前仍有40個國家和地區對英國實行不同程度的旅游禁令。

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獲得了英國政府的緊急授權。目前,英國各地醫院已收到疫苗。

俄羅斯2日新增2萬6千例確診,全國感染總數達到320萬,死亡5萬8千人。

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此前宣佈,2020年還有81%的死亡案例、至少18萬6千人,應歸因為中共病毒。

德國累積確診170多萬例,新增病例近幾日雖然有所減少,但當局并未放緩封鎖措施,民眾十分擔心政府會延長封鎖期限。

在美國,2日當天新增3萬多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總數超過2千萬,約35萬人死亡。

美國科羅拉多州早前確診了美國首個感染新變種病毒的病例,患者爲國民警衛隊軍人,並沒有國外旅行史,目前已接受隔離。當局正在努力追蹤更多潛在感染者。

3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表年終講話視頻,強調政府在疫苗、經濟刺激措施做出的努力,也讚揚美國人民勇敢應對病毒的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的巨大挑戰面前,美國人表現出了難以置信的剛毅、力量、堅韌和决心,我們一起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勝利。」

川普總統還宣布延長對移民簽證的禁令,以阻止更多綠卡申請人和臨時外勞進入美國。

在川普政府「極速行動」的推進下,從12月中旬至今,已有近2000萬隻疫苗被分配到各州,並立即投入使用。未來幾個月內,還將有數億劑量的疫苗提供給全美各地,可滿足全國的注射需求。

疫情在日本也席捲重來,當日單日新增病例連創新高。

2日,首都圈的東京、琦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的知事,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談時,敦促政府再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為了平息疫情,希望儘快採取對策。

西村康俊則表示,是否進入新一輪緊急狀態,政府還需要諮詢專家意見。不過,作為一項臨時措施,將要求東京的餐館和卡拉OK廳,在晚間8點關閉,而提供酒精飲料的公司,在晚上7點關門。

中國武漢是中共病毒的源頭,但中方多次甩鍋給其他國家。

美聯社報道稱,根據他們獲得的中共內部祕密文件,中共高層官員曾下令嚴控所有與中共病毒相關的研究,並強制要求,任何數據或研究的公布,都必須經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下令成立的中央新工作小組的批准,證實了中共對病毒信息的箝制來自於最高層。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小組,計劃於一月初訪問中國,調查中共病毒大流行的起因,不過這個國際小組的成員和議程,必須得到中共的批准。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