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打鳴把自己「打倒」 有人想拿汽車交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3日訊】公雞的天職是打鳴,在清晨喚醒世界。近日,土耳其一隻公雞太盡職,打鳴啼叫時間長達10多秒,終因缺氧栽倒在地,搞笑視頻在網路上爆紅。有人甚至想用一輛汽車交換這隻公雞。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生活在土耳其代尼茲利(Denizli)的公雞叫做巴提亞(Bahtiyar),牠的主人是歐肯(Okan Gökbudak)在紡織廠工作。

歐肯從小就很喜歡公雞,在巴提亞還很小時就開始飼養。日前,他將巴提亞打鳴打到「倒栽蔥」倒地的視頻上傳到網路,不料這段搞笑視頻意外爆紅。許多網友笑稱,巴提亞是「史上最敬業」的公雞。

從影片中可見,公雞巴提亞站在雞舍當中,開始牠一天的例行工作——打鳴,牠啼叫時間持續長達15秒,最終因缺氧往後倒下,並撞到後方的牆壁。

這只公雞認真工作的影片爆紅,牠也受到網友喜愛,身價跟著水漲船高,不少人出高價,想跟牠的主人交換。

歐肯透露,不少人想要買下巴提亞,一名外國人出價1250歐元(近1萬人民幣),另一人則想用價值25000里拉(約22000元人民幣)的汽車與他交換,但都被他拒絕了。

歐肯說:「我很愛牠,從未打算要把牠交給任何人」。

歐肯因為擔心走紅後的巴提亞被人偷走,晚上都會將牠帶入屋內睡覺,白天才將牠放回到雞舍中。

公開資料顯示,公雞一般會在破曉的時候打鳴,即所謂「金雞報曉」,其實公雞在任何時間都可以打鳴。有動物學家統計,在白天,一隻公雞大概每小時打鳴一次。

當然,也有的公雞打鳴的次數較少,這取決於公雞的種類和個體性質。有時,公雞還會坐在柵欄和其他一些物體上,打鳴以宣示自己領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