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2020離而不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今日點擊】(3971-1)

提要
2020離而不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Happy New Year 2021年元月一日,原來都沒想過這問題,那眨眼的功夫就過來了。2020年又長又短,又長呢對於大多數的朋友來講,大家沒有經歷過類似這種場面,就是這樣的一年,就這樣而過去了,從來沒有過,那又長。又短呢,因為在這種紛亂的環境中,我們每一個人切實可行真實的面對,人人都在不得不面對的背景之下,甚至人人都有著一種生死威脅,人人都會感受到。那有著個人的不同的詮釋,個人不同的理解,有人可以在乎,有人很害怕。我自己見過很害怕的人,而他怕他失去他擁有的一切。他有什麼跟沒什麼一點兒都不重要,關鍵是說他的心態跟過程。

2020在這樣的一個背景當中,就這麼消失了。而除夕夜,他們也叫除夕夜了,除夕夜對中國人來講,通常是我們的大年三十。但是呢2020 12月31日,那通常晚上在西方的社會中呢,會有著這種類似慶典,一年當中它是一種公開的,一種去許願的,對人來講是一種特別的環境,一種特別的氛圍。它既有宗教的涵義又有家庭的涵義,又有人每一個人面對新的一年,以年為計算單位,面對新的一年有著他獨處的一面,有著他非常獨道的生命涵義的一面。人們死了叫天年,所以我的說法年、月、日,天、地、人,人死了叫天年,而我們平常過日子叫過日子,日常生活。每一天是我們人生活的,一個基點一個基礎,對吧,柴米油鹽醬醋茶,這個甭管是向外出行、居家所過,那都是人在現實生活中這個肉體生活的概念。

而月,12個月它代表著四季,春夏秋冬,大地的概念,是我們生活的這個環境的概念對吧。在一年的最後一天,那在南半球是夏天,在北半球是冬天。那一種大地生存的概念,就像我們通常說的,叫做伏羲、神農、軒轅,那就對應的是神農,那人們去這麼解釋。但是你看到的是,神農有著一種救贖的概念,無論是神農嘗百草,還是神農給予人間的一些,像柴胡這樣類似的萬物生長,對生命有著一種救贖的東西,它都是指人這塊肉生存的環境。當我們人經歷過春夏秋冬,這樣一個輪迴的時候,我們走入了一個一年的時間。這一年它到底有多大的意義?是指我們人在生活的環境中,這樣一圈一圈的循環的過程中,走向成熟一直到結束,一個人的一生的輪迴。

其實時間又不存在對吧,想一想我們又是時間,那一年過來了,你上哪兒了?你哪兒也沒去。那時間你抓得住嗎?抓不住。但是不是又過了一年?其實它完全跟我們人的靈魂是匹配的,跟我們的靈魂是匹配的。就是我們抓不住一年的時間,就像我們完全可以感受到自己的靈魂,但你無法描寫,用文字無法描寫,用一切東西你都,但每一個人都承認它的存在對吧。所以這是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經歷過2020年之後,每一個人,更多的朋友能夠有這一份感觸。而這一份感觸從中,你能品味到自己的珍貴。

所以在真正2020年度過的時候,其實給我的印象就叫什麼,我昨天在特別的節目中說叫,離而不去,2020離而不去。出國這麼多年,如果按照中共的說法叫改革開放,我們開始上大學,從來沒有見過12月31日的新年之夜,是這麼度過的。在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地比較令人囑目的就是時代廣場,紐約的時代廣場,每年無論天氣多冷,都是超過上百萬人,來自於世界各地到那裡去,向自己所愛的人,向自己的家庭,或者為自己,去為新的一年許一個願。

很多人在利用假期的時間,攢了1年甚至2年的時間,攢錢為了去時代廣場,去感受一下那新年的氣氛。那個紐約利用新年賺老了錢了,就那個酒店,那一晚上幾百美元上千美元。你如果有機會能夠租到,這個時代廣場的那個酒店,那臨窗的酒店那得多少錢哪,幾千塊錢我想是那是很玩笑的,不是一個說不可能,根本不是的。但昨天只有警察,昨天只有警察和領了許可證的,這些領了許可證的電視台,剩下沒有。那警察空盪盪的時代廣場,很多還拿著槍的,說怕人給炸了。
從紐約到東京,到這個我們能夠看到倫敦、巴黎,都是這樣。有人說有煙火,是,那煙火是為了拍照用的,它下面沒有人哪,沒有氛圍啊對不對。如果換句話說那煙火是給死人放的,下面就像死人一樣。

在整個昨天晚上,這是我說的叫離而不去,就是說2020沒了但2020沒走。沒走的原因是因為,在整個人們傳統的這樣的作法中,完全消失了,又存在、又消失。我說這意思,就是大家去品味這其中的故事,那就是大疫情。而在地球上被人們,主要的人文文化存在的國度裡面,只有一個地方是不一樣的,新西蘭,新西蘭。新西蘭它在防止疫情當中做得很成功,所以在昨天晚上,他們沒有去就像跟其他國家一樣,就給lockdown就給關了沒有,他們跟往年一樣正常的新年的歡笑,新年的這種迎接。

那讓我感觸是什麼?新西蘭最東邊的一個很小的城市,叫做基督城,就叫基督城,是人類地球上生活當中,被我們人記述的每天來到,每天的這一天的時間,來到的最早的地方。它叫基督城,但它是在東方,每天最早出現太陽的,按照時差的時區的計算那是東方,但是那個城市叫基督城,不是耶穌是基督城。當然有著宗教背景的人,人們會把自己的角度去,去理解啦對吧,那我們是基督教的,所以沒你們天主教什麼事,沒你佛教什麼事,那很多朋友會這麼記述啦。

我這個人不這麼理解,我個人理解就是說那是神明的代表,那是神的代表。基督的概念遠遠超過,應該是超過耶穌的概念,耶穌是指我們很具體的,基督呢這個稱呼呢,是有著非常神聖的東西,是非常神聖的東西。我個人被教悔過,就是如果你叫基督的話,就像我們說的是如來,有點類似啦。那如果你說是耶穌的話,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釋迦牟尼佛對吧,你會叫出具體的人。但如來不是,如來是生命境界的偉大,基督是生命境界的偉大。所以那叫意味著什麼?人的環境在遭遇大災難的時候,人們有著一種希望,依然留下了希望,而且這種希望是真實的生命的延續。

未來的希望,即將發生的希望就在東方,應對了在基督教也好、天主教也好,講的那個Eastday,他是這麼對等的。提醒大家它不叫耶穌城它叫基督城,東西方結合在一起,神的再現,但他只留下那麼一個地方。今天人類社會繁華地方都沒有新年,只剩下幻象,人們留在家裡面去看著電視裡放的畫,倒數數10、9、8、7,但是那是假的,只留下一份幻影,但又一份真實是與神同在的。你不信你看,你不信你查查昨天晚上哪裡有,只有新西蘭,這是我個人的感觸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