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十】洪水肆虐百姓遭災 黨媒稱「美如仙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2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特別節目——「新唐人2020十大中國禁聞」。節目一開始首先來關注今年夏天在中國氾濫的大洪水。

從5月底到8月中旬,中國南方20多個省被泡水,數千萬人遭災,失去家園、生計,農田被毀、顆粒無收,慘況空前。但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中共官方卻幾乎沒有救援,黨媒還宣傳說洪災不是壞東西、被淹地區水霧繚繞、美如「仙境」。

視頻: 「『爲了上保河南、下保江蘇』我們安徽人付出的太多了,災情過後,要是有安徽人走到你家門口要飯,就請你給他一口吃的吧。」

這是被洪水淹沒了家園的安徽民眾的哭喊。2020年7月下旬,在長江、淮河、巢湖三線抗洪的壓力下,中共在安徽省開啟蓄洪,要民眾「捨小家為大家」,導致境內洪水泛濫,農田被淹,很多人失去家園。

安徽農民:「但是對於我們農民來說,種這300畝田的水稻真是傾其所有,承包費、種子費、農藥費、人工費……它就這樣被淹在了水裡。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2020年夏天,中國南方27個省遭遇了持續兩個多月的洪水災害,四川樂山、重慶綦江、安徽黃山,分別遭遇70年、80年和百年來最大洪災。

長江洪峰5次出現,水量一次比一次大,三峽大壩開啓的洩洪孔數也越來越多,直到最後完全不顧下游的死活,11孔全開。造成下游數千條河流水位超警戒,數不清的水庫開閘洩洪。

長江中下游地區從宜昌、武漢、九江、直到上海,沿途各省市一片汪洋,受災人口數以千萬計,房屋、橋樑垮塌,人、畜被洪水沖走,農田被淹被毀,災情慘重。

很多地區水庫無預警洩洪,洪水夜間突襲居民,造成重大財產損失。

安徽巢湖柘皋鎮菜市店主劉先生:「水災來的時候是夜裡三四點時候開始上水的,我們這邊政府沒有通知,如果通知了我們怎麼會損失這麼慘重?我們現在整個鎮上受淹的基本上東西都沒有撤離出來。我們現在鎮上很多個體戶、大商戶損失。就我們自己來說,我店裡水最深的時候將近可能有2米深。」

江西也是受災極為嚴重的省份之一。僅中共官方公佈出來的數據,受災人口就有900多萬人,直接經濟損失340多億。

7月中旬,鄱陽湖水位上漲至歷史最高位,水域面積也達到近十年最大。鄱陽縣險情環生,問桂道圩堤、昌洲鄉中洲圩、雙港鎮圩堤等14座圩堤相繼出現漫決,數十個村莊變成汪洋,近5萬戶人家受災,1萬5千畝耕地被淹,水稻基本絕收。

九江市也形勢嚴峻,政府要求民眾自行撤離,投親靠友。

九江潯陽區 匿名民眾:「撤離怎麼樣啊?多了,沒地方撤離,沒地方撤離。圍住了困住了,現在情況很緊急,非常嚴重,老百姓無家可歸,現在沒吃的,你能弄點來資助一下他們嗎?那你幫我報導,一定要報導。好好報導一下,感謝你們,為老百姓做點事。」

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中共高層完全沒有反映,地方政府也幾乎沒有救援行動。

而中共黨媒新華社則發文賣萌,把肆虐的洪水,比作頑皮的孩子。

把被鄱陽湖水淹沒的路面,描繪成「最美的水上公路驚艷亮相,自帶仙氣。」

鄱陽官方的公眾號「鄱陽發佈」也發文說「洪災不是一個徹頭徹腦的壞東西」、「不全是惡,它也催生了善」。

山東省日照市嵐山區融媒體主持人姜騰則聲稱,洪災嚴重是網絡帶來的「錯覺」。

更離奇的是,被洪水淹沒的湖南鳳凰古城,在《中新網》的報導中竟成了水霧繚繞的「仙境」。

那麼,黨媒無底線報導到底要掩蓋什麼?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的分析或許可以解答。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 王維洛:「今年的長江的洪水都是人為的,沒有一個是天災的,因為全部是你(中共)人為調度的,統一調度的。中國江河的這個洪水,它不再是天災,而是永遠是一個受人控制的這麼一個過程。」

王維洛說,三峽工程以及長江流域的100多個水庫,加上鄱陽湖、洞庭湖上面的最主要的水庫、水文站,包括武漢、九江,一直到上海的水位,湖口、城陵磯、贛江的大水庫,以及三峽上游的4個水庫,這些水庫的泄流量、側流多少,都是統一調度的。

因此,中國江河的洪水已經不再是天災,而是人爲控制造出的人禍。

編輯/孟心琪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