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入紐約出租車行列 受司機青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7日訊】黃色出租車可算是紐約這個世界大都會的標志之一。如今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生產的Model 3也加入了黃色車流之中,在紐約街頭上路,成爲又一道風景。

紐約出租車及豪華禮車管理局(TLC,簡稱紐約出租車管理局)批准一年後,今年10月30日,首批特斯拉3型(Model 3)出租車在紐約上路。運營了2個多月後,這些黃色特斯拉仍然引人注目,它們與普通的出租車幾乎全然不同。

特斯拉3型出租車司機拉米•加裡布(RAMY GHARIB):「我喜歡特斯拉系統。我喜歡它的鏡頭。我喜歡…觀看右側,左側,後方和前方。我喜歡駕駛它,因爲當我開車時,我不必一直使用剎車,只是在緊急情況下。我演示給你看,我沒有做任何事情,我沒有踩,我的腿是自由的,車停下來了。」

雖然由於中共病毒疫情,人們出行減少,但根據記錄,週末兩天一輛車仍可載客100多次。

因為特斯拉的設計不同,第一次乘坐特斯拉,人們通常不知道怎麽開車門。

特斯拉3型出租車司機拉米•加裡布(RAMY GHARIB):「很多人不知道怎麽打開特斯拉的門,只是一次,他們要按這裡,再拉。他們出去時,他們以爲是窗戶,但不是窗戶,是車門。」

紐約出租車管理局共批准有大約40款車輛作為出租車在紐約上路。儘管包括幾種混合動力車,但特斯拉3型是目前唯一獲批准的全電動汽車,由「駕駛薩利」(Drive Sally)公司擁有和運營。

「駕駛薩利」(Drive Sally)聯合創始人,尼古拉斯•威廉姆斯(NICHOLAS WILLIAMS):「(特斯拉)帶來許多創新。駕車體驗變得有趣。乘客很喜歡。乾淨、安靜、速度快。顯然非常安全,擁有比其它許多傳統汽車超前的新技術。」

全電動汽車目前的瓶頸是電池,雖然電池充滿顯示可行駛243英里,但有時候只能開80英里,其餘電力可能用作了顯示器、電燈、熱量消耗。和燃油車24小時運行不同,「駕駛薩利」所有的特斯拉每晚都要返回公司充電。「駕駛薩利」(Drive Sally)正籌劃開設新的充電站。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