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到差點哭了」 泰男CPR救活昏迷小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24日訊】從事救護工作26年的泰國男子施里瓦特(Mana Srivate),近日以心肺復甦術(CPR)救活一隻被車撞致昏迷的小象,當小象清醒後站起來時,他感動到差點哭了

施里瓦特週日(12月20日)深夜下班後,途經泰國東部莊他武里府(Chanthaburi)一條公路時,目睹一起交通事故,一隻落單的小象過馬路時被機車撞倒在地,機車騎士被彈飛到一旁,受到輕傷,小象則倒在路中央一動也不動,母象及其它象群在路旁呼喚小象。

施里瓦特見狀立即下車查看,發現小象已經昏迷失去意識,出於拯救生命的本能,他立即對小象實施CPR

儘管有著豐富的救護經驗,也曾對許多人做過CPR,但是從來沒對小象做過。所幸憑著他對人體結構的醫學認識,加上曾經看過介紹大象生理構造的視頻,大概推測出小象的心臟位置,大約經過10鐘的急救後,小象清醒了,而且可以勉強站起來。

「我都要哭了!」當施里瓦特看到小象經過緊急處置後可以緩慢移動時,真的好感動。

不過,在施救的過程中,施里瓦特其實挺擔心的,「因為我可以聽見小象的媽媽與同伴們一直在呼喚掉隊小象。」

隨後施里瓦特與路人合力將小象抬上車送到附近的獸醫檢查,確認沒有大礙後又將小象載回意外現場。施里瓦特說,母象聽到了小象的呼叫聲很快就出現了,小象又與夥伴團聚了。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